五弟五哥

五弟曾是个憨憨的好学少年,五哥曾是跨千山涉万水的追梦青年,,,如今只想淡淡的,快乐的,简单的生活。
正文

五弟的朦胧记忆--《4》

(2008-04-08 00:48:32) 下一个
五弟的朦胧记忆--《4》
城里的孩子没骑过马,更别说骑牛了。
纯朴的楞子哥是村里的牛官,长得高高大大的。
一天,见我在村头好奇地看羊群和牛群楞楞的,就问我要不要骑牛。
当然的,我高兴坏了。
第一次坐在牛背上,稳稳的,美死了。
此后,这位大哥哥成了我的好朋友。
寒假时,我时常顶着寒风陪愣子哥到山上放牛。
牛群在山上自由地吃草,我倆躲在山沟里避风。他经常如数家珍的讲每个牛的故事给我听。那时,70年代初,北方的农村很穷,北风刺骨的冬天,愣子哥的鞋都露脚趾了,还在穿。牛拉屎了,他跑过去,脱掉鞋子,把脚踩入大大的牛粪里去取暖。
牛粪不仅是肥料,还可以凉干当柴烧,我又知道了在冬季可以即时取暖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,小村姑呀,一起骑牛去啦,,,
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嘻嘻,原来是“五哥”啊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