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弟五哥

五弟曾是个憨憨的好学少年,五哥曾是跨千山涉万水的追梦青年,,,如今只想淡淡的,快乐的,简单的生活。
正文

洪水

(2008-04-21 01:17:07) 下一个
我居住的村子前后各有一条小河,弯弯曲曲的流过。河流虽小,河床却宽宽的,河岸也是高高的。
平时,我和小朋友们常去趟河抓鱼。也常常在深水坑洗澡游泳。那时只会狗刨,扑嗵扑嗵地游来游去。河床中晒干的细沙闪闪发光,漂亮的鹅卵石比比皆是,经常让我们流连忘返。
老人们讲,夏天要小心洪水,看到上游阴天,河水变多,要赶快上岸。特别是增多的河水带有白沫时,洪水立刻就要到了。
到农村的第二个夏天,我见到了生平的第一场洪水。
经过一夜的狂风暴雨,放晴的早晨山清林绿,清新的空气让人陶醉。
我美滋滋的正准备到学校上课,这时听到远处传来轰轰的响声,连绵不断,
越来越大。外面有人在叫,“发水了!!”
我随着大人们往村外跑,紧紧抓着大哥的手,心中如同揣了个小兔子,咚咚乱跳。
村前河堤上已经聚集了许多人,平时细细弯弯的小河不见了,宽阔的河床上奔腾着湍急的洪水,激流拍打着岸堤,配着汹涌的波涛发出轰轰的吼声。
偶而有粗大的树干,猪和牛随波而下。
我几乎看呆了,平时那温柔恬静的小河,竟可爆发如此宏大的力量,拔大树,冲斗牛,吼声震天。
那一天,我见识了洪水,见识了强悍的大自然。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飞飞~ 回复 悄悄话 水的力量。。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