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杂纪】寄养猫终于找到新家

(2024-05-24 09:46:48) 下一个

女儿正式决定长期在费城居住,就想着养只猫作伴;当房东同意她养猫的时候,立马决定去收容所foster一只猫。

收容所里不缺猫,但是缺好看的猫,至少是缺两脚猫看顺眼的猫。女儿先是说每只都好可爱……都想要……都……我说拿照片来看看……照片来了……

啊啊啊啊……美术生的眼光果然异于常人!我把照片甩给老公:你女儿要领养这只东条英机。

逼不得已,我把OK和东条英机做成side by side照片给她看,不是说OK有多帅,而是不用对比就有伤害。

然后,她又找了一只……齐刘海……如果实在没有别的猫,换个收容所怎么样?

可是女儿好像特别喜欢这只齐刘海,反正不是我养,而且齐刘海十岁了,腿关节还动过手术,女儿大发圣母心就把他带回家。她家,不是我家。

几次视频下来,齐刘海的烟熏妆看看也习惯了;在女儿精心照顾下,齐刘海走路不再是一拐一拐的,估计再没人要,齐刘海就会被女儿正式领养。

一月份女儿出门玩,我去她公寓帮忙看猫。一进门,齐刘海立刻从窝里爬起来迎接,时不时要贴贴要抱抱,我干脆抱着他玩电脑织毛线。晚上我说我要睡觉啦,她竟然乖乖回去自己的猫窝躺着。哪像家里那两只,不给进门就像外面有丧尸似的。

为了给齐刘海找新家,女儿特地给他开个Instagram账号,宣传大半年,期间很多人询问,听到齐刘海的年纪后就,直接秒退。终于上星期又有人问,而且是直接问去哪里办手续。原来这家人有只养了十年的老猫,某天后门没关好,猫咪溜出去玩就失踪了,三个月都没回来,家里的小女儿天天哭,于是决定再养一只。家人翻看记录的时候,小女儿看到Instagram的齐刘海,立马说是她的猫,正好年纪一样,毫不犹豫的就要了。

因为还要做最后一次健康检查,领养家庭得等一个星期。这个星期里,对方小女孩天天要视频看“她”的猫。

今天正式交接,女儿万分舍不得,可是当初就是foster的,没理由不给猫咪更好的终点。对方也说任何时间都欢迎菇凉去探望齐刘海,他们去度假的时候,更希望菇凉能帮忙照顾猫咪。

人生聚散,都是缘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柔的猫,柔软的主人心,完美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