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人纪】无出其右者

(2023-11-17 15:21:12) 下一个

这几天新闻都是两大元首怎么怎么的东西南北,谈出啥不知道,反正听到个政论节目说阿三会不会嫉妒;某评论嘉宾笑的支支吾吾,半天说了这么句话:这个印度啊……怎么说呢……就是说……嗯……自我感觉良好的程度……简直可以说是……古今中外无出其右者。“

哈哈哈哈哈,对!

故事是这样的。办公室招人嘛,对外招人,对内得找面谈小组;小组成员除了招工单位出两个,还要从不相干的单位找个人坐摊。招工单位出人不难,独立成员就很难找;因为多出来的事不是毛毛雨,而是狂风暴雨泥石流。大家是能推就推拼命推,我甚至推出我的英文不好当理由;哪知不说还好,一说被上面嘲笑一番,直接塞进某面谈小组。

又经过一番折腾,工作贴出去两次,好不容易等来四个勉强不错的,其中有位阿三哥。

我看这阿三哥的名字,总觉得熟悉;把以前的资料挖出来,果然是老熟人,我面谈过他三次,都没有进入最后阶段。我又继续翻翻其他人资料,觉得阿三哥这次应该没问题,可以进入候选名单。

然后面谈啊,三哥侃的不错,虽然不足的地方还是不足,但总体不错。尤其回答最后一个问题(还有什么想补充的?)时,他提到他完成工作又快又好,老板很喜欢他,经常参与办公室各种活动……总而言之就是他是一个工作能力很强且灰常受欢迎的人。

(插花一个阿三哥的不足之处。雇主问会不会某软件,比如Excel,除了说会,麻烦加点实际个案,哪怕是给家里做预算表、学校功课……都可以。我最怕听到对方回答用过、会、很会……这样我还得追加问题……)

Anyway,面谈愉快的结束了,评估也愉快的结束了,结论是看看下一个。

又几番虚度光阴,到了最后评估阶段前一分钟,眼看着三哥工作在望,突然一份法院Order加一份旧新闻从天而降。OMG,这都什么跟什么!五年前,哥因滥用工作电脑和假期被州政府的A部门(姑且称之)开了,哥跟A部门打官司,A部门因为证据不足输了,让他回去上班,结果等了一个月都不见阿三哥人影。A部门向法院申诉,至此,他被列为黑名单。

可根据他呈递的履历,他现任职于州政府B部门,而且在离开A部门到B部门之间,他还去过C部门……这都咋回事?分头打听了一下,结果是这样……他确实在A部门工作过,但被送走后,三哥并没有被州政府任何部门正式聘用过。他只是在B和C这两个部门的外围单位做过,或者说帮这两个部门做过临时工,所以他的履历是吹的。

还没完。

他还有推荐人呢?推荐人规定必须有共事过的老板或同事。有人无聊也查了一下,该推荐人的部门和工作岗位都对,但是电话不对。也就是说我以为电话是ABC的,其实是XYZ的电话。其中的妙处呢,大家心领神会即可。

继续哈!

老板有点怒,问HR为啥不事先查清楚。没想HR委屈巴巴,三哥把姓和名颠倒了呀!

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……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