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影视纪】恐怖片

(2023-08-11 09:47:29) 下一个

微信小视频被动了手脚,很多人“HOT”栏目消失,只能看朋友推荐或自己订阅的频道,按照某哈妈的说法是“跟在人家后面捡剩下的”。作为还没被动手脚的幸运儿,我一改不爱点赞的毛病,只要能让我看完的视频,立马小红心赞赞赞赞……

不久抗议来了,抗议天天跟我看这个死那个死的恐怖片,让我端正端正……!啊?那叫刑侦剧好不好!我还点赞很多煮饭烧菜跳舞唱歌绣花手工包等等,很多恐怖片其实就是刑侦剧,扯不上恐怖的。

我也不是特别喜欢看刑侦剧(恐怖片),就是比较喜欢看,从小看包青天长大的嘛!来说点不恐怖的感想哈。

基本上恐怖片分两种,一种是气氛恐怖,一种就是画面恐怖(恶心)。

画面恐怖的特点是会有一堆死状凄惨的尸体,这真不能叫恐怖片,叫下饭神剧比较合适。泡菜国恐怖片多半属于此类,情节也多是君子复仇十年不晚;曾经愤恨往事,十年卧薪尝胆,一朝选定时机,各种工具一顿马赛克。至此,刺猬、肉酱、烤乳猪、烟熏三文鱼……各种下饭。

泡菜国片跟天朝国片一样,很少出现真正的鬼怪,弄到最后几乎都是警察伯伯来了,然后破案。看多这些片子,我养成找凶手的好习惯。

泰国的恐怖片剧情比较多样化,但起因都是各种降头各种养小鬼。死状也惨,跳楼的抹脖子的,菜色基本比韩国片正常点,辣椒比较少。

岛国恐怖片介于气氛和画面之间,一方面悬疑气氛拉满,鬼鬼们人模人样,经常留个空白结尾给观众自行脑补。不过鬼鬼们的长相看多了就没意思,比如贞子,刚开始挺吓人,久了有想拿条毛巾把她擦擦干的冲动。

欧美恐怖片也经常有此类片子,比如经典的异形,我不喜欢吃粘嗒嗒的东西,估计就是因为这部片子。还有一部地狱之门啥的,说是搜集满13个鬼就能打开地狱之门,13个鬼一个比一个丑,丑到我觉得很搞笑。

上述此类片子呢,恐怖气氛主要靠没事砰砰胖胖几声巨响,看似好怕怕,其实关掉声音,啥事也没有。你看画面突然寂静,演员一个转身,不出意外的话,意外就来了。这种片子很好拍,满片场鼻涕虫加番茄酱加优秀配音师,足矣。

气氛恐怖的恐怖片,相对来说难度高,下饭菜是配角,恐怖气氛靠剧本摄影剪辑音效,需要一定高度的技巧。比如The Exorcist(大法师或驱魔人),灵异故事包裹着亲情和信仰,最后还要回头看一眼故居?要我头也不回赶紧能跑多远跑多远。

这类型的片子,不是我媚外,欧美片确实比较好,如闪灵、凶兆、十三号星期五、半夜鬼上床……等等;情节多半围绕上帝与魔鬼的冲突,两个缥缈的概念,所以留下一大堆不可解释让大家在黑暗中无限遐想。

建议抱着队友一起看,慎防脖子后有凉风习习;最佳观看时间为凌晨四点,因为看着看着天就亮了。当然啦,东方的鬼不能见光,但西方除吸血鬼之外,鬼鬼们可以24小时四处晃悠。

曾经有一段时间喜欢写短篇鬼故事,现实生活中给谁惹到了,明天就能有一篇鬼故事出来。渐渐地人老了,没那么容易被惹火,于是题材少了,生活也慢慢的越来越美好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