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无关瓜事】学中文

(2023-07-28 07:06:46) 下一个

骂几句哈

https://www.wenxuecity.com/news/2023/07/27/12435574.html

看看上面的新闻,十年前的我肯定要气到脑壳疼,现在则变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可以转笑坛。

我也遇到过同样的流言蜚语,因为中文学校用暨南大学出版的中文教材。刚开始也没事,直到学生数量有了飞跃,推特上开始有人说我们通共洗脑培养间谍……总而言之就让家长慎入。

听我说谢谢你,如此高看学生们的中文程度,他们还真没好到可以被洗脑的地步!!

当然,身为气质美女,行有不得,反求诸己,我去看看教材里有啥反动势力。哦,提过万里长城和神州六号……可也提过阿波罗火箭和凡尔赛宫啊!凡尔赛宫耶,法国大革命的火药库啊!

说真的,孩子不傻,脑子好使,他们都知道如今的伟大建筑,诸如长城、罗马竞技场、雅典娜神庙、泰姬陵、金字塔……等等世界遗产,无一例外是建立在无数奴隶的尸骨上,真不需要我们一字一句唠唠叨叨。

作为今人,要教孩子感恩,谢谢祖先让我们踩着他们肩膀往上爬,保护遗产,明白其中是非优劣,避免覆辙;而不是教孩子否定,更不要教孩子轻蔑他人的功绩。

世界上任何人类文明的发展,必然有人付出有人收获,即便小到个体生命,也要历经妈妈十月怀胎,之后还得天天围着转转转转18年。爸妈不辛苦吗?

最后,讲到万里长城,我一定会告诉孩子长城不是盖来给后人观光的,长城是军事工程。在飞机成为武器之前,长城是各朝代用来保护国土的防线;如果没有这道城墙,汉民族大概早就成为历史了。

我去摘瓜了。。。。邻居的瓜。。。。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