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阿拉斯加邮轮】装备篇

(2023-06-21 08:13:32) 下一个

以前搭的邮轮一路向赤道,这是一路向北。在西雅图机场遇到一群东部来的大小伙伴,桃子州来的问大家衣服带够吗?一对松树州的夫妇微微一笑,“我们从缅因州来的。”

我们是宾州好居民,冬天没过够,继续去阿拉斯加找冬天。

学霸有课前预习好习惯,我在出发前找了食衣住行育乐各种资料,经过自我实践之后,请容许本宫继续为大家介绍我这口井的天空。

首先谈谈衣服。保暖衣服必须的,是不是需要加拿大鹅?取决于居住地是否四季分明,如果是看到下雪特兴奋的小伙伴,请带上加拿大鹅全套。阿拉斯加五月气温大概摄氏5 – 10,冰川地区零摄氏度;船上大风吹,直接把温度吹到零下10°。

一路向北航行时,气温跟着太阳走,晚上甲板冷的要死,运动基本在室内。泳衣……随便,短裤短裙短袖衫基本没用;正装斟酌带,formal night可炫;不带也行,Business Casual足够了。

Formal Night的着装要求,根据本宫眼睛看来的,底线是不邋遢,business casual足够,大蓬蓬裙燕尾服也有人穿。这次遇到个韩国家庭团,船长香槟会时,资深美少女个个盛装,非常惊艳。队友转头看我长裤t-shirt,问为啥不带旗袍也去炫?无聊送他白眼,“我只跟西湖比!”

再说说鞋子,方便长途行走的鞋子最好带两双,配正装的鞋子一双够了,拖鞋和其他随便。我带了运动鞋应付走路,花式低跟船鞋应付逛街和Formal Night,瑜伽袜当拖鞋。

船上有洗衣服的地方,洗衣加烘干六大洋,容量挺大;我大部分带的旧衣服,穿了就丢。

最后讲讲可有可无最好有的装备,长镜头、望远镜、自拍杆、三脚架。

长镜头,需要程度50%。喜好摄影的同学们,阿拉斯加提供360°无死角美景;但没学过摄影的小伙伴,长镜头不如近年的顶配手机。近年的手机镜头是光学镜头,方便携带且功能多样,问荷包拿购买许可证即可。长镜头笨重还怕摔,还必配单反相机;俗话说一入单反深似海,从此存款是历史。

还有,照片除了清晰,更重要的是取景。虽然说阿拉斯加提供360°无死角美景,可有人就能拍到第361°……(本人就是,所以手机万岁)

望远镜,需要程度75%。阿拉斯加乃化外之地,野生动物会无预警出没,比如白头鹰、海豚、鲸鱼……,拿望远镜看,舒服!望远镜是一分价钱一分货,从5大洋到上不封顶都有,大部分附赠小型三脚架和手机镜头架,所以看钱包和评论。新手拿到货后,请先学习使用方法,对焦不准或不合要求的,可立刻退换。焦距啥的专业问题,请理工大佬回答。

自拍杆,需要程度95%。购买两个要点:能紧紧抓牢手机,能架住手机各种方位,功能越简单越好,价钱一般十块钱以内。谁要去买个什么49.99的自拍杆,我只能说……土豪,您好。

三脚架,需要程度10%。除非是这条航线的常客,或者航行主要目的是拍照,否则真不需要,眼睛看都来不及,还三脚架……

最后,阿拉斯加的花花好漂亮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