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杂纪】回收桶里的数学

(2023-04-05 08:24:24) 下一个

有人问本宫最近怎么热衷出蹄,没办法呀,我正在复习各种中小学相关知识,包括数学,所以顺便帮大家复习复习。

背景是一年前开始给邻居的娃辅导中文,本以为教中文就好了咩,然鹅不是。

某天孩子问我能不能帮忙复习数学,明天要考试。我当时心里虽有鼓点儿,但是禁不住孩子可怜巴巴的眼神,想她家里也没人教她,缓慢的答应了。娃也是准备周全,立马拿出一堆作业;本宫迅速瞄了个喵,比例问题,这个可以。耐心的陪她做作业,一题题的耐心解说……差点从一年级数学开始教起,从此开启全面辅导的节奏。

辅导过两次非中文的作业后,觉得这样也挺好,把扔在回收桶的中小学知识捡回来,没事还上网看看曾经的几何代数……唉,当年的学霸,现在连渣渣都所剩无几?

跟儿砸视频时提到HSK,儿砸表示现在每天自学一小时,已经到达六级水平。当时我被激励一下,网上找了英文测试,雅思啥的,成绩可以达到申请藤校的标准。于是翻出鸡马特的书(以前买给儿子的),准备大显身手……

好嘛,以前数学题不会做是因为看不懂题目,现在是看懂了却在回收桶找不到解题方法。

这辅导孩子做作业是妈妈前世欠的债,没机会在自己孩子身上还清,就得去辅导别人的孩子……

现在开始复习方程式的公式,斜眼瞄到一个开根号的,是不是算抛物线的啊?妈呀,那是什么东西啊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6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梅华书香' 的评论 : 谢谢梅华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无法弄' 的评论 : 很多时候,孩子就是需要点一下,点对了就通了,点不到点子上,敲碎了也白搭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平等性' 的评论 : 你好啊,也是好久不见啦!!
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紫海好久没见,问声好!
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给我儿子找了数学老师,他进步不小,老师说高考IB,他能拿7,听得我心花怒放的:)
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