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时代巨轮

(2023-04-16 20:29:57) 下一个

时代巨轮在地球上滚来滚去,没有一个人能无辜幸免。

前几年妈妈搬家,一个住了三十年的老房子,肯定有一大堆鸡肋,比如本宫那一堆拥戴政府的花式马屁文,都戴着小奖章的哦……唉……

话说老妈还真的很无聊,竟然把这些花式马屁当下饭菜,然后来一堆评语……你小时候的字真难看……你还会用这么多成语……没看出来你能写出这么恶心的东西……最后的最后……我发现你这些文章跟琼瑶小说一样嘛!

琼瑶小说跟拥戴政府,这两个也能扯上关系?

显然闲的发慌的老妈摇头晃脑的解释:同一个模板,换个节日和场景,这篇蒋公说,那篇国父说,中间加上孔子孟子说,最后一段光明愿景,再加个最新口号,完美作文。不难嘛,我也能写。

可惜您没早发现这些技巧,所以这块领域没您啥事哈。

说真的,要是当年有 Word,几个Ctrl-C+Ctrl-V就能生成一年份额的马屁文。最后的光明愿景要随时代进步,从反攻必胜建国必成到三民主义统一中国,上面瞎梦,下面瞎捧,凑一千字真的很容易。

所幸那个年代已经远走,大家可以写点自己的文字,也许离经叛道,也许狗血淋头,更或者没有养分,但终究能我手写我心,我心是我意。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