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回鄉書之五--寒舍艾美

(2023-03-21 08:42:57) 下一个

五、寒舍艾美

美好之人为艾,五味之甘为美;归来,家有美人和佳餚。

回乡第叁天,晚上开启与老朋友见面的饭局。各自天涯19年,不知你是否还能认出我的模样?窗外依旧烟雨江南,想不清楚的下一步,决定先出门去玩玩。

给爹妈送完早餐之后,听从妈妈的建议去动物园。有人问老龄儿童建议资深儿童带大龄儿童逛动物园是怎么想的?呃……一是去动物园的路綫很简单,文湖线坐到底就是了;二是动物园里有大熊猫、考拉熊(无尾熊)、帝王企鹅,叁是其他景点还是让别人安排为妥。

从101搭信义綫转文湖綫,从地下最底层的信义綫,转五次电扶梯上到高架路面上的文湖綫。正巧有车进站,方向往南港;我晕头转向的準备跳上去,眼角忽然瞥见另一边月臺写着“动物园”,赶紧悬崖,回头瞧见儿子一脸拉都拉不住……

文湖綫是台湾第一条捷运綫,由当时黄大洲市长筹备建造。万事开头难,徵地赔偿招标等等工作,黄市长把所有能得罪的人都得罪了,不出意外的没当选臺北市首任民选市长,也就是说竣工通车没他什么事,他也不争不抢,乖乖在家研究农业,教书育人。严格説来,文湖綫只是架在半空中连在一起跑的车子,却是臺北捷运工程的开门砖;今天臺北市地底下蛛网般的捷运,文湖綫是开国元老。

动物园是郊游的好去处,老少咸宜,多元娱乐。原址在士林圆山一小块,搬到当时还是郊区的木栅,随后不断扩建园区,引进不少奇珍异兽,现在整座山都是动物园,经营的相当用心。

 

傍晚回到旅馆,梳洗换装,準备去见大学第一死党;説是第一,因为开学第一天的相识,注定此生相知相伴;算不清过去多少日子,但请老天多赏点相聚的时光。

餐厅在101商场后面:寒舍艾美。根据谷歌地图,走路二十分鐘可达,於是我拿着手机在房间转圈圈(女生懂得都懂)。儿子让我别转了,确认餐厅和地址后,带上据说可能是臺北人的妈妈出门去。

帝王企鹅,后面中间的两只正在吵架。

(看一下衆星拱月)

儿子的路綫是斜穿101商场,灯光闪烁着东方独有的圣诞气息,绵绵细雨也掩不住繁华。儿子在连串的商城里兜来转去,一度让我怀疑这人形导航坏了?导航曰:这里多漂亮,大马路很无聊。

       

终於走到餐厅所在的大楼,接下来是我在回忆里找到当年。餐厅在二楼,踏着红毯阶梯一步步的越来越害怕,我怕找不到他们,或者怕他们找不到我。然而担心是多餘的,走进餐厅时,我几乎没有迟疑的往两个熟悉的身影走去,仿佛还是大学的新鲜人,懵懂的跟着一个背影走过英专路、爬上克难坡,把未来四年交付给美丽的渡口,而把一生的友情交给这个背影。

高雅幽静的餐厅,大家端着符合年纪的沉稳,应该是想给跟班的年轻人做榜样。可表里不一实在心累,矜持不到十分钟便开启互拆模式,冤有头债有主今天不报非君子。拆一个台,立马跟年轻人解释我们大学时候就这样……此时听到一个久违的名词:温良恭俭让……年轻人表示没聼懂,我们说的太快。

没关系,除了良,其他四个字跟我们都没啥关系。

闹腾到散会,愉快的跟着儿子囘旅馆,路綫与来时不同,风景也不同,却多了几分熟悉。

回到房间,儿子有感而发:麻麻你的同学都很成功。

麻麻:是啊,就我还是小职员一个。

儿子:可你有我啊!

呃……儿砸,你是不是对“成功”二字有什么误解?来来来,我们上一下中文课。

 

介绍一下特色菜:

这个太极图,绿色是丝瓜,黑色那边是木耳和rose,丝瓜只留下爽脆的绿色部分,很可口的一道菜,就是比较费丝瓜。

鸭子不用多说,这是我在台北吃的第一只鸭纸~~~后面还有好几只。。。。

伴手礼,芝麻的特别好吃!后来同学特地送来两盒,为此儿子特地去买了一个手提包。

温良恭俭让的同学们,其实还缺一个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