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回鄉書之三

(2022-12-30 12:40:39) 下一个

浊水溪

圣诞夜刚刚过完,大学群的信息提示音便没断过。还在调整时差的我,忍不住看一眼,心裏有些忐忑,好多年前的热闹,因爲一个同学的离世。而这次,没有意外,依然是一个同学的突然辞世。

看着熟悉的三个字,记忆像许多被藏在柜子深处的照片,一場地震,打翻了柜子,所有的照片飞落在地上。一张张拾起来,随着回忆越来越多,收拾的速度越来越慢,终于跌进时间黑洞,回到年少。

同学很杰出,当今法律财金界的后起之秀,有一定的知名度。他在北上的高铁車廂里突发心梗,不治告终,新闻铺天盖地的报道,连很少看新闻的妈妈都聼説了,英年早逝。可妈妈不知道他是我大学同学,也不知道我由于行程紧迫,推掉南台湾相聚高雄的计划;错过一次,竟是错过一辈子。

想起回乡路上最后一个星期日,我南下台南,高铁一路呼啸过了台中,不久一条宽大的河床在窗外出现,地图上说那是浊水溪,儿子一旁查閲浊水溪的资料,一边叨念浊水溪的水文知识。

听着儿子不流利的中文,我敷衍的嗯嗯嗯,脑海裏浮现的是大一那年。我们18嵗,一起在大学后山的迎新晚会上,两个男同学过来自我介绍,其中一个指着另一个说他姓浊水溪的浊。我和闺蜜被逗笑了,也成功的记住两位浊水溪畔来的同学。

我不认识浊水溪,只知道有个同学姓浊水溪的浊。

走一遭,匆匆忙忙,路边的风景都忘了。其实,忘了也好,没有记忆,没有遗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后记:这一篇是插播的,本来开开心心的整理游记和照片,谁知道插曲如此震撼……真是……

总而言之,人生在世,该吃吃该喝喝,怎么开心怎么来,怎么腐败怎么玩,祝大家新年快乐,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