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游纪】2022巴哈马 – Nassau

(2022-09-01 17:52:04) 下一个

拿骚(英语:Nassau)位于新普罗维登斯岛(New Providence),是巴哈马的首都,也是该国的第一大城市和商业、文化中心。位于拿骚以东海上天堂岛的亚特兰蒂斯度假中心Atlantis Resort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。

插花:从港口能看到Atlantis Resort,回家搜了一下,包吃包住包机场接送的价格挺合理,但是机票价格直接把我吓走。

在马镫礁偷喝一杯鸡尾酒,晚上发现身上有几块红斑,赶紧吞两颗过敏药,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晚餐换到五楼一个full service餐厅尝尝味道。一套餐包括开胃菜、主菜、点心,色香味俱全,侍者很热情,点四套餐,送来五套。每一道上来他都会说:“送一份样品给你们尝尝。”根本不是样品,而是我们没有点的那道菜,又是吃的扶墙进扶墙出。

这艘船不用事先预定的用餐地方和时间,随你爱咋咋滴,只要餐厅开门,走进去就是了。两个full services的餐厅要事先订位,大部分时间都只供应晚餐。重点提示,不要总在自助餐厅里待着,免费餐厅也都是自助餐,想点几份就点几份;不过,不要浪费哦……呃……注意体重哦!

睡一场美美的觉,清早窗外的景色是另外一艘游轮;也就是说,靠岸了!

也许在海上漂流几天的孤单,看到别艘游轮感觉特别温暖,尤其那游轮是我第一个猪圈记忆,让家里猪队友从抗拒到接受,一顿饭就让他开始期待下次旅程……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
吃饱早餐,揣好所有证件,扶着墙下船自由行去。天气有点闷热,不过細細的微风倒也舒畅。

离开港口大门,热带岛国风情迎面扑来,空气中时不时有果香飘来,椰子树上找不到椰子,估计都给摘走了,可以卖钱,也避免掉到谁头上,惹出一堆物理学家。行车应该是靠左开,英国殖民地咩;但是,路上的车子一半挂着美国车牌。大概也就是为了照顾各方来客,单行道特别多。

街道两边布满色彩鲜艳的建筑物,挂上各种奢侈品的牌子,队友问我想不想进去逛逛?不要,咱只去扭腰第五大道买,然后让儿砸付钱。

BUT,我在这里不花钱吗?怎么可能!生日石手链五块钱两条,买!海盐手工香皂,面包卷造型,当作礼物送人特别好,买!八爪鱼,买!纪念品,买!大包小包提着,本想在找个路边摊吃吃当地风味,排队太长,还是回船上吃。

嗯,港口停着挪威、嘉年华、皇家公主三艘大大大船;突然有个想法,大家看看合理不?就是游轮开放给所有停靠同一个港口的游轮客人,让所有人可以自由选择养猪场,品尝一下别家的大锅菜。我的爱滴儿是不是很棒啊?给各家游轮做广告嘛!

夕阳未尽,三艘大船先后鸣笛,跟着海风去向来处。我趴在栏杆看风景,一艘引导船护送大船出港,在城市消失之前,小船上的引导员挥手道别,大船上也伸出一大堆挥别的手,互道珍重,天涯何处。

晚上在牛排馆胡吃海塞,十点舍不得睡,跑去酒吧点一打烤鸡翅,结果服务生送来24只鸡翅膀。反正不要钱,却也吃的我半年不想再看到鸡翅膀。

整理行李和各种证件到凌晨,今夜难以入眠。接下来赶飞机赶火车,回顾五天的天堂生活,人间需要从头来过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