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家纪】老爸失踪

(2022-06-27 19:22:09) 下一个

话说老爸的老年痴呆症已经不可逆转,至少在现在医学情况下,只能等待奇迹。

星期天下午,我沉浸在上星期美好假期的回忆中,突然妈妈来条短信:你爸爸又失踪了。

瞬间跌回现实世界。

妈妈是凌晨两点半时发现客厅的灯开着,老爸不在床上,以为老爸去翻冰箱找吃的。下床去看,客厅没人,大门还开着,一双拖鞋不见了。天啊,大半夜的人去哪了?赶忙追出去看,巷子安静的连路灯都快睡着了。路口有个守望相助亭,里面值班警察知道老爸的状况,立刻报警处理。

警察局调取路口监控,知道老爸出走的方向,大概是12点半走过监控区,然后就没了。于是警察带着老妈沿着出走的路走了五条街,还是没看到人。警察安慰老妈说没事,至少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医院的电话,也没听到车祸啥的,估计就是走累了,找个躺椅睡着了。

等到六点多钟也没消息,我看大学同学群已经有人起床说早安,于是问一下这种情况除了报警,还有木有其他方法?同学倒也热心,私信的、公开的提供一些法子,还有要了照片和基本资料的……反正就是一群人被我喊醒了。闺蜜一家跟我爹妈住的近,催老公开车找人。老弟值夜班回家,也带着老妈四处寻人,恍恍惚惚的一个小时过去,八点半不到,同学来电话说人找到了,尘埃落定。

老妈大概九点才通知我,我问她咋不早点说呀,知道回我啥?妈妈说:一肚子气,先骂人再说!

还真给警察猜对了。老爸睡觉觉得热,要开冷气,就一路开到我四舅家楼下,觉得有点累,于是找个路边的椅子睡了。我四舅家离他住的地方至少有五条大街,还七拐八弯的,真是不知道怎么走的。

四舅也搞笑,早上要去健身,看到我爸爸在路边椅子上睡觉;问他怎么在这里睡觉,老爸说来找他聊天,他也信了。两人一起去吃早餐,再把他送回家……

估计被我娘骂的不止一个……

万幸,没出什么大事,除了老妈又是一夜无眠。

而我在这几个小时的区间里,只能瞎着急,什么力都使不上。在FB上找群组,在网路上找互助团体,最后还是大学同学最给力。同学们的模样,停留在上次见面时,女儿还没出生,而现在女儿都快大学毕业了。

跟妈妈聊天,我不止一次提到当初出国的决定。我很听话,长辈们要我好好读书,要我出国留学;尽管我是不咋地愿意,但是我还就好好读书,乖乖出国,乖乖拿绿卡,乖乖变成一个米果仁。祖父母在世的时候,拿着我的照片到处炫耀,可是我连他们最后一面都没见到。

低头看看自己,努力的培养娃成器成才,读好大学,有好工作,最后留下两只猫咪陪伴左右。有时候会羡慕别人,孩子在附近工作,赚个能养活自己的薪水,这样也挺好。

所以,如果时光回到三十年前,我是不是还会选择出国?不知道。

儿子视频来询问纽约度假的安排,行程表红红绿绿满满当当,一边详细的解释,一边询问好不好。我笑了:以前你听我的,现在我听你的,你说啥就是啥。

岁月悄悄地转换彼此的角色,风筝在天上,思念在远方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注册很麻烦' 的评论 : 这疫情真是无语了~~~。。。我娘身体也不好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SINEAD4273' 的评论 : Thank you for your feedback.
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的残酷,让海外游子心有余而力不足。好在你妈还年轻,否则怎么经得起这样折腾。
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
Touching story .

Thank you for sharing.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