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人纪】何必呢?

(2021-08-31 17:21:50) 下一个

今天来码个你不仁我不义的故事,我听完故事后,脑子里就出现三个字:何必呢!

聪聪和慧慧是大学甜心,聪聪帅慧慧美,两人在学校都是领导人物,加上门当户对的家庭背景,这对神仙眷侣不知羡煞多少人。因为有父辈的光环,毕业后两人都被分配到不错的单位,让人不禁感慨投胎是个技术活。

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,聪聪和慧慧都拿到了交换学者的名额,两人本来想一起出来,可聪聪已经得到分房配额的暗示,决定留下来拿到房子再说,于是慧慧先行出国。

半年后,聪聪拿到房子,出国和慧慧鹊桥会,两人又过起王子与公主的快乐生活。接下来开始套路:好景不长,访问学者的签证只有两年,慧慧想留在异国他乡,聪聪却想回国发展。聪聪的理由是父母亲人都在国内,国内也明摆着前途无量,这边得全靠自己从头来过。

慧慧觉得聪聪的理由很无聊,父母可以接过来住,而且一个堂堂男子汉,靠自己努力还吃亏了不成?

聪聪觉得慧慧自私自利,为了维持他俩的消费习惯,双方父母都资助不少银子,他觉得过意不去;如果决定长期居留,那又不知道要花掉多少钱。再者,一场动乱刚刚平息,如果他们两不回去,双方父母肯定会有压力。

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吵,慧慧甚至提出如果聪聪不答应留下,她就把肚子里的孩子拿掉。

然后慧慧真的把孩子拿掉了,然后聪聪才知道自己头上有绿云缭绕。那孩子是不是聪聪的不知道,但是慧慧的心早就不在聪聪身上了。

慧慧刚落脚他乡时,碰到一个自然灾害,她的小屋变成孤岛,停水停电的日子,是帽子哥把她拯救出来。日后又给她许多生活上实际的帮助,帽子哥对慧慧来说就是黑暗中的一支蜡烛。聪聪呢?遇到的问题不会比她少,外语能力又没有她好,哪里有空顾得上她?

慧慧曾经公开说过这样一段话:我找个男人是来依靠的,不是给自己添麻烦的!

本来聪聪想放手算了,听到慧慧上面说的那句话,很生气但是很冷静的带着离婚协议书回国了。然后躲到偏远地带当官,一般人很难见到他。慧慧也不敢回国,一是身份问题,二是父母脸上挂不住。

拿不到单身证明,慧慧和帽子哥没法结婚,转换身份的事只能靠工作。办理的过程里,律师还查到有人告发慧慧是间谍。本来就不好办,加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慧慧花了五年多才如愿以偿。此时的帽子哥早禁不起折腾,私底下给许多家庭送帽子,两人最终分手。

好久好久以后,慧慧收到一份国内来的挂号信,里面有聪聪的死亡证明书,还有当年被聪聪带走的离婚协议书,聪聪还是没有签名。慧慧是等到合法单身的一天,但是对镜只叹红颜老,哪有曾经千般娇。尤其跟帽子哥分手之后,她已经把一颗心放入古井了。

我帮聪聪写几句:我生君未生,我逝君未逝,莫道前世缘,来生不复见。

聪聪,一个到死都还在恨的人。

最后,我一点儿都不同情这两个人,活该!这里面唯一需要同情的,是那个没出生的孩子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