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杂纪】查榜单 - 有感于三大姓氏

(2021-08-30 15:05:09) 下一个

看到爪四的蒙学提到姓氏排行榜,想起大学放榜查榜单,路人甲来了这么一句:天下名字辣么多,我就不知道我爹妈为什么给我取这个名字!到处都是我,就不知道哪个是我要找的我!“

当然也不是那么困难分辨真伪,名字后面跟着准考证号码,多看一眼就知道谁是谁了。

路人乙幽幽传来一句:榜单上到处都是我,可惜没有一个是真的我。

爹妈给孩子取名字,大部分都不是玩乐透抽签,那是寄予各种美好愿望,比如我高中同学名字叫”美女“,每次自我介绍都这样:大家好,我叫X美女,虽然我长的不是美女,但我是货真价实的美女。

叫美女太直白,所以我记得我那个年代最流行的女孩名字叫“怡君”。这个名字可真是百搭,姓什么都很好听,陈怡君张怡君林怡君周怡君李怡君吴怡君王怡君赵怡君,以上是我认识的怡君。榜单上最多的就是陈怡君,陈姓在宝岛是大姓,所以这么一凑起来,榜单上动不动就能看到“陈怡君”。

帅哥叫什么好呢?我那个年代最流行的是“建国”或者“建中”,这名字寓意看着是建设国家,还有一层含义是望子成龙。宝岛当时最好的男子高中是建国中学,简称建中。所以啊,高中放榜的榜单,建国中学起码能收到五个叫XX建中的。

我小时候楼下那个专业跟我抬杠的理科僧也是建中的,我有回问他是否他爹妈曾经想叫他建中或建国?他看看了我,很有哲理若有所思的回我:他想给我取名“哈佛”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