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人纪】离婚不是悲剧

(2021-08-26 15:29:51) 下一个

码一个快乐的故事,跟大伙聊聊赢赢那句“离婚不是悲剧”。

前面说到星星和月亮闹离婚的时候,我的同事也在办理离婚手续,几乎重叠的九个月,我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……风格?剧情?

唠唠和叨叨是办公室恋情,郎才女貌。两人订婚之后,因为部门规定夫妻不能是上下级关系,唠唠另谋高就。

两人幸福快乐的过了段日子,儿女相继来到人间,叨叨身材越来越宽广,唠唠开始要叨叨减肥。要说减肥不是坏事,太胖真的不好,但是说话要稍微注意一点,即使是夫妻。

每次叨叨买些薯片什么或者陪孩子吃个汉堡啥的,唠唠就开始没完没了说她胖的跟猪一样;在家算了,在外面也没完没了。有次圣诞趴,我跟叨叨说麦克罗泥焗起司很棒,叨叨表示要尝尝,没想唠唠在旁边大吼:你不知道自己跟猪一样胖了吗?(猪表示不同意)然后两个人就吵起来了。

好吧,我错了,端起盘子灰溜溜的到隔壁桌去。大家一脸落井下石:就你就你,诱惑人家去吃会胖的食物。

唠唠不久过来跟我道歉,我说没关系。叨叨上班时过来跟我道歉,我在背后把唠唠骂了一顿,不只是不给叨叨面子,连我也一起变成猪了。

两人从身材吵到升官发财,最后吵到家居细节。决定离婚的是件小事,但两人到这件事发生之后,一致决定别生活在一起了。

那天叨叨和六个姐姐妹妹在叨叨家里BBQ,十多个人进进出出的,当然会不慎把花园的土渣带进家。唠唠回到家,一看厨房地板又是水渍又是土渣,垃圾桶满满的垃圾,水槽里没洗的餐具堆成山,唠唠开始F F的骂人了。姐妹们都不是聋子,赶紧帮忙收拾,赶紧告辞回家。

这里提一下唠唠这个人,他非常自律+有点洁癖;家里整理的干干净净,衣柜比百货公司还整齐。给叨叨办baby shower时,她让我们参观唠唠的衣柜,袜子按颜色排队,衬衫颜色由深到浅挂着……反正我是五体投地。

两人安安静静的签字离婚,叨叨另外买房子搬出去,孩子刚开始有些抗拒,渐渐也习惯了。而且自从分开后,唠唠和叨叨经常互相帮助。比如叨叨暖气坏了,唠唠帮忙找人修理,还帮忙付钱;孩子需要手机,唠唠就去弄个family plan,给叨叨一条线和新手机,只要叨叨负责每个月的25刀子。

疫情刚开始时,唠唠闹肚子,厕所纸不够用,紧急向叨叨求助。叨叨跑了几个超市都没有,问我知不知道哪儿有。我让去加油站试试,要不来我这里拿?叨叨把她家附近六个加油站跑个遍,30卷厕纸全给唠唠。

我看着唠唠和叨叨的路数,对比星星和月亮,有人家一半多好啊。当然这也有外在因素,唠唠和叨叨没有金钱问题,两人各自有不错的收入;对比月亮是打零工的,星星的工资也一般般,有点应了那句钱不是万能的下一句。

有回我跟叨叨说是不是考虑复婚啊?叨叨说现在不行,还有力气吵架;等两人都吵不动了,也许会。她也承任唠唠是个好男人,就是两人个性都很强,保持距离反而好。

唠唠谈过几个女朋友,但是都没下文,他说得找个比叨叨好的才行,不然实属吃饱了撑着。

我等你们俩复婚哈!你们第一次婚礼我没能去,第二次一定参加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清漪园' 的评论 : 有钱人都这么干啊~~~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asalways' 的评论 : 他们两个都这么说,保持距离很不错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无法弄' 的评论 : 唠唠的妈妈经常也是很受不了儿子在那边碎碎念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家宴' 的评论 : 唠唠和叨叨是外国人,两个人离婚了,但是孩子都彼此照顾着,没问题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石油附中啊' 的评论 : 当兵当出来的,其实他平时很温和的,在家里也不要求老婆怎样。那天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反正把叨叨给气的不行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h1h2' 的评论 : 人家也没有多胖,就一般比较胖而已
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多年前听一位上了点岁数的同事唠叨,婚姻最好的状态是夫妻住在隔壁的两个房子里,各开各的门,各进各的房子,想在一起的时候敲门进另一半的房子,不想的时候呆在自己的房子里。多年后我在想,确实是挺不错的主意呢,就是要多花钱,交两份房产税,呵呵。
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,看来就是保持距离好。我也是离婚的,而且和ex没有这种问题,属于不需要想起更好的那种,真的是觉得糟糕得关系不如一人呆着,而且有大把机会活出下面的精彩
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干干净净的人,特羡慕那些把袜子都叠得方方正正的,衣服整整齐齐挂那的人。我家大的小的都不行,拿衣服从下面拿,一抽,上面爱什么样什么样,不管。烦S我了,说了无数遍也不管用,就这样吧,我也懒得说了
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离婚应该还是很痛苦的吧?毕竟一个家没啦。猜的。
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您是叨叨的朋友哈。本来这种事儿不该插嘴,没忍住,希望人人都快活吧。

叨叨不要等着唠唠长大了。这个唠唠,要么是因为小时候养成的洁癖,要么是因为成年之后工作的、社会的压力,症状是动辄发怒,对身边的人一视同仁、毫无尊重… 是哪个原因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这个人管理不了。

绝大多数人,是一辈子也不会变的。就说您的朋友叨叨自己,也是管理不了自己的生活习惯,身材走样。不严重的话,这倒不是大问题。不过管理不了自己,想必她该深恶痛绝。
h1h2 回复 悄悄话 叨叨不够自律、胖成那样、离婚主要原因是叨叨 、喜欢唠唠的爱清洁习惯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