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2021曙光笔记】宅家否?

(2021-07-15 08:14:33) 下一个

话说俺们粥长独立日前发出欢迎信,州政府全面开门迎客,大家可以开始回到办公室上班啦……官样文章省略250字。白话文是这样滴:各单位根据需要自行三选一(在家、一半一半、办公室),你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。

2020年三月开始宅家,到本周末满16个月,全面解封之际,老板抛出任性的口号:今天可以随便选,明天可以随便改,改多了会被HR讨厌而已。因为工作性质,停车位和办公室全部保留。

我在三个选项里徘徊,是笑坛吗?思考,深深的思考,动脑子实在不是我的专长。

想起16个月前的突然封城,我本来每星期在家上班一天的“福利”,瞬间转化成有点想念办公室的生活。家里还有个措手不及的队友,陶侃搬砖似的各种折腾。刚开始几个星期是噩梦,我的门缝经常夹个脑袋:你来看看我的电脑怎么了……我鼓捣他的电脑,他旁边碎碎念应该放一星期的准备假啥的啥的……

你算了吧你,给你一个月你也照样措手不及!

五月看看解封无望,我放弃五点半起床的日程,瞬间赖到7点半再爬起来开电脑。先看看日程表,有会议就认真打扮,至少让摄像头高兴;没有会议就算了,睡衣当套装混一天。

懒成这样,还怎么回办公室?尤其那条天天塞车的龟速路,三天不出事能昭告天下,想想都累。还是呆家里吧,想回去就跟老板知会一声,提着包就走,爱几点几点!哦,不对,提着电脑就走!!

可惜了俺满柜子的衣服鞋子包包,没借口买新包包啦!那该拿什么治百病呢?

继续沉思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