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2021曙光笔记】坑蒙拐骗又来了

(2021-05-03 16:18:39) 下一个

今早忙着帮单位数钱,手指头不够,正想拿脚趾头凑合用;电话响起来,还是办公室电话转过来的。看看号码,不认识……按掉;马上同样的电话又来一次,查一下号码,是Amazon的客服电话;所以,第三次我就接了。

对方使用着我熟悉的母语,亲切的问候让我开始翻白眼,Amazon啥时候有中文客服啦?接下来套路开始。

骗子:(省略5000字的问候)您是不是在三月份跟我们买了一箱香水?

紫:没啊,我买了一双舞鞋而已,我不用香水!

骗子:有啊,你3/17订的,3/20收货,然后你就立刻挂到您的商店去卖了。(还给我地址的前半部)

紫:3/20星期六,我们这边的UPS不送货,你搞错了吧……(以下省略5000字的我说没有他说有,一直要跟我确认收货地址,我说要收货的proof,人家就转移话题)

紫:(实在不耐烦了)你到底要干嘛?人家没有付你钱是不是?

骗子:不是啊,您在Amazon开了售货的平台,那我们需要你实名认证。(当场笑出来,终于说到核心问题了,骗术不高明哈!)

紫:你真是Amazon吗?你应该有个客服人员号码,一开始就要报,可你没有报,要不你现在给我吧?还有你的名字,full name,我去跟你们公司核对一下。

骗子:紫女士,我真的是美国亚马逊的客服部,我只是来跟您确认这个账号是你本人操作的,需要你的一些个人资料……

紫:够了,让我给你科普一下,Amazon开售货账号,必须先审核个人相关信息,通过后才可以开始售卖,懂了吗?还有,你一开始就用中文跟我沟通,你怎么知道我会说中文?最后,你打的电话是我办公室电话,这个电话从来没有出现在Amazon平台上,你是怎么知道的?

骗子还想说他可以给我full address啥的,可就不肯给我他的full name

紫:行了也够了,我没有你说的那个账号,可您一直说有,那我要立刻报警,Identity Theft是很严重的事,FBI会查。

骗子:不用的……我们……

挂电话!神经病!没点穿你,你就收敛收敛吧!

我没有报警,而是给Amazon客服部打电话,把刚刚的事说了一遍。小姐姐很客气的先帮我查了一下,然后道歉这个诈骗电话给我造成困扰,公司已经在各大新闻和社交平台上发布声明,请大家不要上当,请我也帮忙发布一下这些信息,谢谢了……

我看疫情是真的过去了,诈骗犯都有时间研究新骗术!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