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生活笔记】黑手指的无奈

(2021-01-28 09:45:03) 下一个

年关结束,各种税表必须出发,于是顶着各种风险奔赴办公室。口罩消毒水洗手液专用外套,开开心心的出发了,15分钟后风风火火扑回家拿电脑!又是个不看黄历就出门的一天!

溜进办公室,安顿好自己,拿着水杯逛一下,跟天天需要上班的几个同事们打个招呼,谢谢她们帮忙掸灰浇花。尤其是大家桌上的花花草草,现在都集中在一张大桌子上,每一盆都枝繁叶茂。

蓝后,同事说我那盆流浪犹太人(Wandering Jew)长得很漂亮,好多小宝宝,她们想要。

(网路图片,本株长得比这个疯)

什么犹太人?我有这种东西?同事指着窗口一盆过分茂盛的紫色植物,“那盆,好漂亮!”哦,管他谁的,我做主,随便拿!不过,为啥说是我的花?

你放在角落那盆啊!一开始没看见,掸灰尘时在角落看到了,都快呜呼了!同事还道歉说没及时看到,差点就不行了……(省略500字)!

哦,在我的记忆里,那就是一盆……土。

真没好意思说啊,那盆花当初是别人退休留给我的,接盘时有点蔫,在我手上三年更是加速衰老。要不是花盆好看,早给扔了。

没想人类的灾难给花儿重生的机会,生命多美好,真不需要为了一个人而放弃!!芊芊说那些花儿看到我就哆嗦,“杀手又回来了!!”

说到养花泪满襟!没出嫁前是满纸辛酸,嫁作人妇还是尸横遍野。当然啦,我家院子也是很多很多花滴,都是些丢在地上就没管过的植物,生机盎然!这个更是证明黑手指的程度,碰过就不行……

看人家昙花啊石斛兰啊开的掉价,我只能对着花盆写祭文。都说很好养的植物,进了我家门,注定无可奈何花落去。我特别喜欢石斛兰,大家也说很好养,买了好多盆回来,结果就是家里好多空花盆。现在老公一看到商场有石斛兰,立刻把我拉远远的,“花跟你没仇!”

前几天在Sam’s看到几盆石斛兰在on sale,没忍住又搬一盆回家,偷偷抱进房间,跑的不够快,还是给老公看见了,“不共戴天的又来了。”

人家……不是在努力嘛!看看我插枝的蔷薇,有进步的嘛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横塘雨眠' 的评论 : 感谢来访!
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幽默,写得有趣:)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