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2020宅家笔记】人生充满各种巧合

(2020-06-22 08:51:46) 下一个

几年前,儿子结束第一年大学生活回家过暑假,他望着房间窗外摇曳生姿的桃树,若有所感的说:麻麻,知道我为什么上桃子理工吗?因为我们家有一棵桃子树。(乔治亚的州果子是桃子)。

就是句胡说八道自我调侃的话,可是遇到个特别迷信的仙菇妈妈,胡说八道就被宁可信其有了。于是,常春藤种植计划开始,虽然我不知道常春藤到底长什么样,但是我准备种八棵……

藤校里应该有常春藤吧?去哥大玩耍的时候,偷偷摸摸顺了两棵,小心翼翼的捧回家,仔细的放到后院子,没过几天就呜呼的影子都没了。不能放弃,去宾大时继续物色;这次有经验,仔细看是强壮的才好。所以这路边和校园都给我瞧上几棵,前前后后去过宾大四次,每次都是偷偷摸摸拔几棵,小心翼翼捧回家,没过几天就掰掰了。

我也试过先放在水里,特地买了个价值不菲的花瓶养起来,人家藤儿也不赏光,继续掰掰。

可能水土不服吧?我看邻居院子里的常春藤长得蛮好,跟她要几棵来!人家当然很开心的让我随便拿,但是听完理由之后的一脸空白和迷茫,难以言说。也是拿过四次吧,藤儿就是不喜欢给我养,继续掰掰。

不养了!跟老公说你女儿就州大的命,不指望了!顺手摘了一碗半开的金银花,趁太阳极好,晒干可以泡茶喝。

这金银花是闺蜜送的,看我花粉过敏挺严重,说那金银花泡茶能缓解症状,而且很好种,丢着就长。果然是丢着就长,到处乱长,最适合我这种超级黑手指。金银花种下去的那年,闺女10年级。

也就前几天,女儿的宅家锻炼课结束,几个大妈累的摊在地上瞎闲扯。一个美妈说她跟闺女在社区散步,看到路边好多盛开的金银花,闺女摘了两朵要回家泡茶。我说两朵怎么泡茶?来来来,我家满地乱爬一堆堆,拔几根回去种,明年就能漫山遍野到处都是。

那妈妈说好呀,接着问金银花是藤啊,应该爬树啊,怎么爬地啊?

啊?金银花是藤啊?植物盲默默飘走。

今天傍晚给菜园子浇水,顺道给玫瑰花杀虫,忽然发现坡上有一片俗称五月花的藤地莓……这个……儿砸,咱们谈谈……

麻麻醒醒,我在纽约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