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2020宅家笔记】当妈的就是没骨气

(2020-05-21 09:00:41) 下一个

庚子年从来与众不同,人人像老鼠一样,除了觅食否则不出门。就算出门,也是看到人就躲,乱晃是会导致别人生病哒。当然,这一切都要从一只蝙蝠说起。

蝙蝠:吃吃吃,我让你们吃,现在跟我一样了吧?天天挂在家里日夜颠倒了吧!该!

那母亲节总得过吧?我开始烦恼这属于自己的节日咋过!难道自己下厨?回头质问LG的龙虾,为啥爬两个星期还没爬到?!忧郁啊!开餐馆的盆友来电咨询税务,回答完毕顺便把那个会计师臭骂一顿(解气!),最后问了餐馆啥时开门?朋友说母亲节开门,然后……母亲节开门就好,咱点外卖!

大旱逢甘霖啊!挖出旧时菜单,研究怎么吃不会胖。老公又来:你上网买了什么东西?有人送东西来,一个大盒子,上面是你的名字。是哦?随即儿子来短信:门外有你的包裹,四个小时之内要放冰箱冷冻,提早祝您母亲节快乐!

哦,母亲节礼物。不过咱几天前刚跟儿子吵过架,他说我那个歧视又不知人间疾苦,我咋不知人间疾苦啦?我穷的时候不敢生你!气的我想一个月不搭理他!

那现在怎么办?很纠结啊!要不要很有骨气的把东西丢在门外?可老公已经喷好消毒液,搬进车库开箱了。两人七手八脚的拆,纸盒保温盒干冰之下,一个扁扁的盒子:wow,Ice cream mochi!

骨气是什么东西?不能吃的东西都不认识,这雪见大福多好吃啊!当天就消耗掉四个!老公:你儿子就是懂你,随便个吃的就能哄你团团转。

儿子说这组合包装不错,可惜没有紫薯口味。我上网查了,紫薯口味只单卖,四个就要十美刀!艾玛,法拉盛胡辣汤加凉皮就十元啊!儿子啊,这钱省着,下回去纽约吃。

说起之前为啥吵架,主要是我让他扭腰有些地方不要去,然后人家不开心了,说我不喜欢贫困百姓是错的。我……我哪句话说讨厌他们了?我只是说那些地方治安不好,你别去。好,这样就大吵一架。

我知道儿子悲天悯人,所以他选择给大方慈悲的B老板干活。我也很开心他不会自己爬高就踩低,还一直做义工什么的,不过这跟让你少去治安不好的地方有啥关系?

他说起他大一时的助教工作,学校提供高中课程免费辅导,对象是当地贫困高中生。如此他看到底层的悲哀,很多孩子不是不肯努力或不够聪明,而是没有机会;这些娃生活在极度限制想象力的空间,就算有心要改变,周围的人也非常不鼓励甚至拖后腿。

这我知道啊,我们办公室有这么个货色,死活不信读大学有啥用。我把娃的工资单给他看,这样才勉强同意女儿读大学。我再去,他女儿全奖读大学,不同意个什么P!

可儿子不信我知道,说我想他进入高层社会啥的就是看不起穷人,证据是我送他妹妹爬藤。我……什么GP逻辑,让去读是离家近!再说了,我也想捐个十亿美金做慈善啊,可我没有啊!你要有你去啊,不过先捐我十万美金去坐邮轮环游世界……然后又开始说我不环保……

算了算了,咱还是再去消灭一个雪大福吧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