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【一地鸡毛】一手好字

(2019-10-27 17:14:05) 下一个

这活动好啊,秀出你的内在美!而为了避免任何裙带同僚师门关系,我觉得我才是最好的裁判人选。嘿嘿!!!

谈到字写的好看,除了勤苦练习,应该要加上心态。像我这种练字纯属敷衍了事交作业的,练来练去全白搭。还要有天分,有人天生一手好字,有人把中文输入和印表机当成神,天天拜。

因此,我的结论是:字是字,人是人,半点不相干。

就说我大学闺蜜的老公,一表人才的大帅哥。大一暑假,社团要寄东西给新生,那时候打印机还比较稀有,所以信封全靠手写。想他拉磨帅,应该字也是很帅对吧!嗯,他写完两个信封后,老师说:你去装信封吧。

那个字……真是帅到连鸡爪都自叹不如。

再说我一个国中同学,刚刚捡回到群里。大家热烈聊啊聊啊,期间有人说对她的记忆太模糊了。同学回曰:你看到我写的字就想起来了。于是一张照片传来,艾玛玛!岁月咋没在您字上留下痕迹啊!一点都没变啊!!还是这么有特色啊!!还是跟你的美貌对不起来啊!

我这同学,五官端正,身材匀称,气质高雅,就是写出来的字没法看。

字写的好不好,跟学问多少的关系……基本也没啥关系。

我们以前制服上要绣学校名和学号,咱家附近有个裁缝铺,开学期间我们都堵在那里绣学号。老板把要绣的东西写在纸上,老板娘跟我们核对信息,然后根据老板写的,踩着电绣机器一分钟搞定。

老板娘那类似仿宋体的字,加上忙碌的飘逸,非常好看。BUT,她是文盲,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!!!

多说一下这老板娘。她不识字,但是记人脸很厉害。她能记得每个去找她绣学号的主,国中啥学校,高中啥学校………。本菇大一去找她绣最后一个学号,她竟然说:啊,你不是来绣台湾大学的?…………我……你能不提這個學校嘛!!!

好吧,写字漂亮有啥好处呢?有啊,写字的活儿都交给你,无偿!

俺大学一个同学,蝇头小楷写得特漂亮,所以每次学校有什么特殊邀请函,交代她就对了。

有次学校邀请经济部长来演说,当然又是她的事。俺同学拿着指令回寝室,说室友都回家了,让我去陪她。话说用毛笔写东西,错一个字就全部重来;她重写了三次,还好都是开始没多久就写错了!第四次,她屏气凝神的专心写,赶紧的,肚子饿死了!!

终于写到最后落款,她问我时间,我说8点15过了。于是她落款时间就从民国七十八年变成八十五年……

唉!你瞪我没用啊,赶紧再来一次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