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妈妈跟我说過的话

(2019-06-07 17:57:08) 下一个

我娘是医护人员,在那个大学生不多的年代,娘亲靠着名牌大学的光环,一出校门就在一家以妇幼健康为主的医院做主管。所以我从来不让亲娘给我打针……不过,她可会化干戈为玉帛了。

专管妇幼的医院嘛,难免碰到未婚怀孕的孩子,不管男方是否负责,总归不是什么光彩事。然后你就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:一个不知所措可能有伤痕的女孩,一个哭的泪汪汪的麻麻,一个气急败坏骂声震天可能还打人的拔拔。这时候俺娘出场了,开始劝解这一堆破事;基本三局,第一叫拔拔闭嘴,第二把女孩送到诊疗室,第三别哭别骂听我说。

娘亲在我升高中那年,第一次跟我谈性爱,边煮饭边炒菜跟我聊,我后来也这么跟女儿说。

首先娘尊重我已经长大了,男欢女爱在所难免,但是功课还是比较重要滴,女孩子要珍爱自己。

再者,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,一个男孩是否真心爱你,当场就能看出来。真心的男孩会帮女孩考虑,不会让心爱的女孩陷入不为社会大众接受的难堪境地。

三者,自己想想一时欢快的后果,是自己能够承担的吗?什么都不说,就谈你有钱有能力养孩子吗?有钱去堕胎吗?有能力承担堕胎之后可能造成的永久伤害吗?(然后丢了一本书给偶看)

四者,如果真的走到最不想看到的那一步,请我一定不要自作主张偷偷去拿孩子。想拿掉孩子,她带我去正规医院,找正规医生,千万不要落下病根子。

我嘛,初中读的女校,对男孩有排斥感;高中读的名校,眼睛看天上的;大学是女汉子,男孩子都当我哥儿们;所以……第一步就结束了。

给有女初长成的爹妈们参考~~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helloworld1000' 的评论 : She is a very smart one.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清漪园' 的评论 : 好久不见,是的,我妈妈知道我最不爱惹麻烦
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nice mom.
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老妈们都有不同的性教育方式呢。我的一个也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同事告诉我,她对她的teenager女儿说,不论你遇到任何事,包括怀孕,都不要怕对妈妈说,啥事不是事,就算你生孩子,我也喜欢。听得我目瞪口呆的。哈哈,牛妈,我想,她对女儿说这番话是在对女儿有着充分信心的基础上说的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