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写在狗年除夕与猪年新春的交界

(2019-02-04 06:45:21) 下一个

很久很久以前,当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,春节很朴素

红红的纸,黑黑的笔,一张热腾腾的桌子

还是很久以前,当我还很小但是不那么小的时候,春节很热闹

满街都是人,满世界都是五光十色

大大小小的桌子,摆满各种美食与欲望

不再是那么久以前了,我以为自己长大了,春节是一个节日

有行程规划,有安排好的各种聚会

许许多多的欢乐之中,我与周围都渐渐泛黄

不久以前,我提着行李离开了家,春节是一个影子

在身后的阳光下,默默想起一张摆满碗筷的桌子

海与天,有时候不那么遥远

时间慢慢地走到了今天,年华慢慢地老去,春节是一个期待

期待身边每个人都健康,期待身边每个人都快乐

期待你与我,永远都记得曾经在一起写下的故事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菲儿天地' 的评论 : 一起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spot321' 的评论 : 同樂
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spot321' 的评论 : +1
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方子!祝新春快乐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