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练习换备胎啦

(2018-09-04 13:14:31) 下一个

前几天菇凉给惹的破事,一直就想写,偏偏办公室搬家搬的晕头转向。本来是懒懒的不想搬,结果星期三早上发现天花板又掉了一块,吓的大家赶紧收拾走人。

说起换轮胎这件事,往事不堪回首哈哈哈!

很久很久以前,我真的还没有25岁的那年,我跟还没有三十岁的男盆友出去吃饭庆祝春节,回家路过一个小区,有个女人朝我们喊:flatflat。这才意识到车这么颠,不是路不好,而是某个轮胎气血淤塞。大冬天的啊,还是要换轮个备胎是吧!那女人把门前的灯点亮,道歉说老公不在家,她不会换。这乡下地方的人,真是朴实可爱。

搬到fei city的日子,大部分在惊喜和惊险中度过。有回在大学停车场发现轮胎扁了,老公和路过的两个人帮忙换,我站在旁边看,没办法,俺穿着高跟鞋,弱不禁风。当时大家都不是那么富裕,三两下子就搞定了。

绿卡搞定的前一个月,第一辆新车入手,从此过上幸福快乐不用换备胎的日子。

当然我还是知道备胎在哪里,就是没有时间身体力行。直到几天前,因为一只黄蜂引发的血案,我们又有了实践的机会。

我看轮胎就是划了一个大口子,于是准备教菇凉怎么换备胎。打开后车厢,掀起所有的板子,崭新崭新的备胎就躺在里面……拿不出来!我试了又试,决定好好读一下说明书……还没找到说明书,菇凉搬出个轮胎在我眼前滚过去。哦,原来是有个盖子要转开来。

蓝后,千斤顶呢?前前后后的找,找不到就是找不到!此时老公回来了,我问他车子有木有千斤顶?他打开后车厢的小机关,千斤顶在里面……费尽九牛二虎之力,拿不出来。又是此刻,我忽然找到本尊的千斤顶,顿时开心的像中了彩票。

可惜这彩票貌似差一个字,千斤顶近在眼前,就是拿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吐血。九十三度的天气,太阳晒的很欢,我跟老公轮流跟千斤顶奋斗,实在热的半死!想一下哈,一个嘛穿着还算正式的套装,一个嘛穿着长袖polo衬衫,蹲在路边……要饭。

老公去换衣服的当儿,我也不知道怎么转的扭的,千斤顶突然很轻松的出来了!

剩下的就不是事,到底是理科僧,对付个千斤顶没有问题。可他问了我个焖蹄:泥车子轮胎lock了木有?我咋觉得他在说俄语啊?!

一切都过去了!现在正在等车子换新鞋,将近五百刀啊!!不过也憋心疼了,现在不换,11月车检也躲不过去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Sophie308' 的评论 : 哈哈,对头!现在都是砸钱搞定。。。好似完成当年的某个小小梦想
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读 着好亲切。我做学生时帮家里那位换机油,换轮胎,换电池,换火花塞是常事,省钱啊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