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正文

自己的故事 – 这样会有后福吗?

(2018-08-27 18:45:00) 下一个

今天开学第一天,小菇菇高中最后一年,本来想给她照相留念,谁知道人家不要照相,趁我洗碗的时候,车库开门关门呼啦一声,跑了。

菇凉比儿子乖,到学校立刻发来短信说自己到了,儿子是从来觉得我们瞎操心。

然后我开始一锅粥的一天。办公室突然要修屋顶,突然要办公室一半人口挪窝,一挪三个月,电脑电话各种设备,真不是简单活。而上面也不给个比较精准的行程,甚至也没说要挪哪里去,只说有人帮忙,一个人一个小时。反正开始收拾总没错,该归档的该丢的……累死本宫了。

收拾的差不多了,看到小菇菇准备回家的短信,颇有感慨的想写点什么。可是看看发短信的时间,已经过了二十分钟,怎么没有到家的讯息?正想着,电话来了,那头是梨花大雷雨哭的乱七八糟;我根本没听出发生什么事,只知道她跟车子出事了!唉!第一天!

等她稍微平静一点,听清是车子里有只会飞的大蜜蜂or苍蝇or虫子,她为了躲虫子,一个不小心方向盘没握紧就撞到了。

我这下着急了,撞到什么啊?不知道啊哭哭哭我不是故意的哭哭哭,我没有撞到东西哭哭哭我也不确定哭哭哭。

别说我多着急了,问她现在在哪里。在xx road上哭哭哭信箱旁边哭哭哭……别哭了,到底在哪里?哦,在某某路上。那不就在家附近了吗?是啊哭哭哭怎么办啊哭哭哭。

老是这样哭哭哭我也实在没法判断情节轻重,让她照相给我看吧。随即跟老板发伊妹儿,同事旁边听着知道菇凉出车祸,催我赶紧回去。赶去车库的途中,菇凉短信发来说是轮胎扁了。

火急火燎赶回家,转进小区接近家的路口,俺的多肉流氓就肉肉的停在路边。环顾一周,就一个轮胎扁扁哒,路边curb有很明显的轮胎擦痕。本来是擦到也不会怎样,可偏偏那个curb有缺角,菇凉这么擦过去,缺角像把刀子把轮胎割破了。长长一路的curb,就这边一个缺角,真是!

把车子慢慢开回家,那个一路啪拉啪啦啪啦的热闹。心想赶紧把备胎换上,来得及去Sams换轮胎。没想到哈,距离上次换备胎至少20年了。先是备胎拿不出来,菇凉一番研究的拿出来了;然后是找不到千斤顶,正好老公回来,让他拿他车子的千斤顶。

他倒是知道他车子的千斤顶在哪里,可是鼓捣了半天,拿不出来!后来是我找到我的车子的千斤顶,也是拿不出来。这……他拿我拿他拿……热死了去换衣服,我最后一击,突然就拿出来了。这个拿备胎拿千斤顶,大概花了半个小时。

剩下是俺家宗主的事,呱唧呱唧的把备胎换上去,小菇菇帮忙把东西收拾收拾,回家吃饭。

宗主查了查附近几家轮胎价格,小菇菇听到价钱一脸愧疚;不过呢,这轮胎保证期已经过了,本来打算11月车检顺便换掉,这下是非换不可。

这说的,大难不死必有后福,希望俺家菇凉有后福哈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6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我爱栀子花' 的评论 : 是啊,老前辈建议的,尽量让孩子在爹妈眼前开车磨练,就算出事了,也还在跟前。

另外,孩子根本不懂为什么爹妈这么操心!哼哼,以后他们当爹妈就知道了!
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开车了还是真的担心呀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Rolfemom' 的评论 : 教她怎么赶苍蝇~~~
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小菇一定会小心。 没事就好。 可怜天下父母心。你写得很幽默。 谢谢。 :-)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qun0' 的评论 : 当时我就想这菇凉哭的那么大声,估计人没事~~~不哭就麻烦了。
qun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,写得有趣。人没事就好。有爹妈在身边,轮胎瘪了,电池没电了,这都不是事。等你家闺女单飞的时候就会比较难,让她学着点吧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