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正文

自己的故事 -- 大妈华丽转身当绣娘

(2018-05-31 09:33:59) 下一个

著名的无毒紫色鲜菇最近改当绣娘去了,资深儿童一言不合就说故事

咱团长把我滚成洛水汤圆之后,再接再厉要把汤圆捞上来捏成“绣娘”。于是一人发一个绣框,接着一群人在那边讨论年轻时候绣过什么龙凤呈祥;那我也绣过一幅夕阳,交家政作业,给擅女红的姑姑笑个半死……哈哈哈哈你这是夕阳……哈哈哈哈……你这是没煮好的咸鸭蛋……

绣娘,想象一下那日春光正好,杨柳依依听流水吟吟,女子挽发推窗而坐,玉手纤纤,丝线流光婉转银针,一穿一引都是牵挂。

理想如此美好,我们高举绣框向理想靠近……别人怎样我不知道,但我就像一只残疾乌龟爬喜马拉雅山,靠近的速度比较慢。

不过我依然坚持,对着录像天天练习。上半段是缕线穿针,节奏缓慢优雅,追求美丽动人。瞎比划几个星期,把所有动作都记住,然后对着镜子比划,然后对着老公比划。“我跳的怎样?好看不?”

资道俺家梅宗主说神马?“你看那个就是轰六,看啊……”

下半段比较欢快,一团混乱还变换队形,偏偏还是我缺课的那次,于是就被其他绣娘指挥着站这里搁那里。团长终于爆发了:你应该站在那边的,怎么站这里?你听干嘛她们?听我的!

结论与教训:争取绝对不再缺课!

一团混乱也得练习,本菇依旧天天找录像报到,硬是把一团混乱拧成一团麻花。嘿嘿,香酥脆的麻花,不甜不要钱……

现在舞蹈已经完成大半,还剩下45秒,难为咱们团长啦哈哈哈!

然后本菇有想法,糟蹋一下绣框上的白布,画一只蝴蝶……人家本来要画花的……哭一会去。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anla 回复 悄悄话 我正找这样的艺术作品呐,不用绣用画,可以减少成本,但要镶在框架中有光彩,在美老中喜欢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菲儿天地' 的评论 : 不好意思哈
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能干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