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空气炸锅使用心得

(2018-01-10 11:29:19) 下一个
说是明天,结果一个拖延症发作就拖成明年。
 
儿子看到家里新添的玩具,除了表示妈妈很久没有做面条吃,更表示想吃新鲜炸薯条。于是,当当当……空气炸锅登场。
 
空气炸锅(air fryer)算是比较新的工具,办公室的阿三邻居有一个,200+刀子买的,赞不绝口,一直跟我推荐。于是当我看到一个炸锅只要39.99的时候,那剁手就要对得起大海了!

 
拖了三个星期才收到,美美的搬进厨房,洗洗干净,开始第一锅,炸春卷。
 
春卷是外面买的半成品,效果不错,表皮酥脆,内馅烫嘴。然后我又切了两个马铃薯,按照油管上的做法,抹好调味料扔进去,十分钟后出锅,效果比不上真正油里炸出来的薯条,但是味道也还不错,有点干瘪,但是不腻。

 
仔细观察一下,如网上众多前辈所言,空气炸锅就是一个小烤箱加风扇。跟烤箱不一样的是空间密闭且小,加热速度非常快,不用预热啥的。但是跟烤箱一样,裹湿面团的面拖食品是不适用于此种设备哒。换言之,裹上面团的油炸食品特别好吃,而特别好吃的东西总是不那么健康,所以鱼与熊掌……要兼得也是可以滴。
 
 
贡献自己试来试去的方法:把想炸的肉片鱼片各种片,沾上蛋汁面粉(懒人可以跳到面包粉,其他人继续)蛋汁面粉蛋汁面包粉,就可以放下去用空气炸,效果很好哦。当然跟真正油炸的不能比,不过混混过关还是可以滴。
 
还有个吃货盆友贡献的方法,裹面食品先油炸定型,然后再放到空气炸锅里炸到金黄。这样既可以享受美食,又可以释放过多的油,健康有的,好吃杠杠滴。唯一的问题是,花时间,花很多很多时间。
 
所以空气炸锅最适合用于半成品,比如春卷、蝴蝶虾、酥皮点心等,哗啦啦丢下去,中温炸到馅儿烫嘴,拿出来颠颠,高温炸到表皮酥脆,完美出炉。
 
也非常适用于需要先炸后烹煮的菜肴,比如凤爪辣条豆腐煲等。以前炸鸡爪腐竹豆腐,本菇经常光荣负伤,空气炸锅的优势就显现了。我把锅子和原料都刷层油,丢进锅子里,高温炸至表面想什么色就什么色,中途记得拿出来颠颠。

 
至此,我对于今年败回来的两个玩具都和满意。面包机还没累死,空气炸锅也还没瘫痪,就是本菇的体重更上一层楼啦!
 
看看今年黑五还能败些什么回来。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高斯曼' 的评论 : 哇,我的前任已经被我玩坏很久,这次下定决心再弄个续弦说~~~哈哈哈~~~我LG担心又是过劳死~~~
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"面包机还没累死" === 我的面包机用了20年(到明年),虽已年老,有点色衰,但还健康能干不服老倪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