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面包机使用心得

(2017-12-18 11:33:58) 下一个

年年黑五年年都说没什么好买的,但是每年都是一马当先败家去,所以每年都很充实。今天贡献一下空气炸锅和面包机的使用心得。

空气炸锅比较新鲜,但也没多稀奇;而面包机吧,那更是太普世了,本菇十年前已经玩坏一台面包机了。所以,不是看着新鲜好玩买来占地方,而是真的有需要才买的。

先说面包机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我趁乱抢了个半价面包机,加上LG配个手摇压面机,消耗了许多许多面粉。后来面包机给累死了,虽说被老爸修好,但是我已经回到职场,面包机便是路人。
而近来全家对韭菜盒子疯狂热爱,可大家就会吃,揉面这档爷爷不疼姥姥不爱的差事怎么办?在本菇威胁之下,LG终于爆发:没让你买吗?不知道是谁嫌贵不买!也不知道谁说揉面可以减肥!
 
一番挣扎搜寻等待,光束牌面包机准时光临阿紫家的厨房。嘿嘿!

 
从箱子里小心翼翼拿出来,按钮真多;不过本菇只用两个,一是选项,二是开关。其他是设定时间什么的,目前没有考虑;主要是家里那只猫猫,谁知道他半夜会在那边好奇什么东西。

其实面包机最大最好最没有抱怨的用途是揉面团,面粉水蛋盐糖酵母发粉啥的啥的按比例(经验)丢进去,按下按钮,90分钟后,美美的面团就出现了!面团软硬,看用途而定,好处就是软面团不会粘一手湿嗒嗒,硬面团也没有揉不动的问题。

发面更是方便,注意要买干酵母,先放液态原料,比如水油奶蛋之类,再放糖,最后盖上面粉,挖个小凹槽放酵母。酵母多放一点没关系,松松软软的很好吃。如果要延时发酵的,酵母千万不要沾到糖和水。如此,保证万无一失。如果有失,那肯定跟我无关。
 
我懒,直接把盐、葱花扔进去一起揉,发好之后,直接放锅里小火慢烘。
 
如果要做面包,奶油(butter)要在室温下待一会儿,面团要软一点。发好的面团,最好搁冰箱冷静冷静,这样烤出来的面包好吃。书上说要冷藏24小时,我没那个耐性,基本放一个小时就进烤箱。LG说应该是放了24小时后,我就忘了……
 
明天再来说空气炸锅。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luckyyycat' 的评论 : 现在地盘和blade之间空隙稍微大一点了,情况应该有些改善
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南半球的西瓜' 的评论 : 我也是:)))))
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过4 个面包机了,但都用不了多久,blade和底盘之间摩擦,Teflon 就会混在面里,就只好换掉。
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经常这样干。面包机,我的宝贝!Mixer也是我的宝贝!烘焙就靠他们两个小宝贝了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