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乡愁里的小强

(2017-06-21 11:21:38) 下一个
小强,学名蟑螂。是一种最不该存活在世界上的物种,如果谁能发明个什么把蟑螂全数消灭,我把他/她供起来天天膜拜。本菇当年被蟑螂逼得走投无路,只好远渡重洋离乡背井,来到这个据说没有蟑螂的国度。

台湾嘛,南荒嘛,南荒蟑螂有多大,给我注意听!成年蟑螂身高5cm,腰围2-3cm,翅膀张开……直接拍死,管它多大。

哭诉一下我与蟑螂的不共戴天之仇!

事件一:
 
话说当年本菇高二,平时不努力,每逢考试便留在学校抱佛脚到华灯亮晶晶。某晚,本菇和同学复习完毕,背起书包回家去,在校门口等红灯之际,一只小强展翅飞来,不偏不倚停在我书包的肩带上!斗大一只成年估计还有肥胖症的东西,吓得我狠狠把书包摔得大老远,附带能惊动一连军队的尖叫声……反正把附近的宪兵都集中到本校门口来了。
 
一个宪兵哥哥问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,是不是有炸弹等等,就听我指着书包说:蟑螂啊……一只蟑螂。
 
宪兵哥哥无奈的对对讲机说了句:情况解除。另外一个馅饼哥哥把书包拿来给我,蓝后那些本来与我同行的童鞋们,忽然都不认识我了。
 
以为事情就这么云淡风轻了。没想十几年后大学同学会,不知道谁说起蟑螂,一个曾在总统府前当过馅饼的童鞋给大家说了本菇的故事,还哈哈哈就哈哈哈哈。哈完了发现我在瞪他,就问我是否认识这童鞋?啊,本尊就坐在这里,你哈什么哈!太平洋没有盖子,赶紧去跳!


事件二
 
本菇大学忘了几年级,看书看到半夜,觉得有点闷就去把窗户打开。好嘛,又是一只迎风展翅不知死活的蟑螂飞来,不偏不倚的降落在客厅地板上!仇人相见自然分外眼红,立刻抄起克蟑,哗啦啦我喷我喷我喷喷喷!烟雾弥漫中,我爹我娘我弟从云端出现;我爹抢过我手上的克蟑,怒气冲冲的骂我要死自己去,还要拉上全家是有没有良心!
 
我无辜地指指地上的罪魁祸首,只听老弟撂了句话:希特勒转世。


事件三
 
本菇大学毕业啦,正犹豫是否出国之前夕。某晚起床去嘘嘘,途中不知道踩到什么,因为睡意正浓,懒得开灯。第二天还在周公处依依不舍时,隐约听到门外妈妈和弟弟的对话,“你把蟑螂打死就扔掉,怎么放在路中间?等会儿你姐姐看到,还不把屋顶拆了!”“我哪有!这不是我打死的。”
 
蟑螂?路中间?睡意全无赶紧爬出门去看看……唉!说多了都是泪!
 
在洗过无数次脚之后,我也不再犹豫了;四个月后,本菇借西北航空的翅膀,飞向彼岸!死小强,我恨你!
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