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与诗为伍的那段日子

(2017-03-01 18:24:29) 下一个

无怨的青春这首歌(没听过的问一下谷哥哥)有这么一句:回忆只选择最美的一页。对我来说,与诗为伍的那段日子,我选择失忆。

无关恨与遗憾,只是眼见种种对不上号的人和事,本菇倍感无力。想起一个盆友说的,“我对世间掏心掏肺,而世间却给我一个面目全非的答案。”

故事一

小四时,国文课本上第一次出现新诗,余光中的,然后我开始练习写新诗,估计就是写一些分行散文。不过也没人教我,反正有投稿有上就好啦!而且我也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,都是很慷慨激昂的什么王师北定还我河山等等。偷偷告诉你们哈,好像是小六的时候,有次参加什么青年节朗诵比赛,自己写了一个什么碧血黄花(大概是)之类的新诗,里头来了一句:看啊,万里江山一片红……然后我的比赛资格被取消了……还给骂的惨兮兮!

你们你们你们给我评评理,青天白日满地红和万里江山一片红有区别吗?有区别吗?!

故事二

本菇的文笔还算中上,随着年龄渐长,文风也渐渐往无病呻吟靠拢,还很喜欢古今乱搭的瞎写。上大学后,遇到一个不错的老师,经过他认真指点,我改掉无聊的混搭风。然后我发现校内刊物邀稿,都只要散文小品文,0没人要我的新诗……为嘛吖?某编说:新诗随便都有人写,短短的散文啦!我们要填版面的!

我去!本菇呕心沥血让你们填版面的???!!!!难怪每次都限制字数行数!这也不是多烂的事,只是本菇比较尊重客户,所以就不再写新诗了。

故事三

儿女双全后,我再度提笔;刚开始手生,总是词不达意。所幸本菇不算笨,约莫半年就把汉语拼音掌握的滚瓜烂熟!嗯,倒背如流!还开始学习写小说。

某天,我找到席慕蓉的“无怨的青春”,趁兴把七里香找出来,读了有毒!我再度写了一首新诗,PO到论坛的新诗版,没几分钟被版主移到“谈天说地”,原因:你这不是新诗。你说不是就不是啊?一群网友在我的帖子下吵翻天。

我保持沉默,继续努力再努力又努力白努力,某天本菇终于撒孢子了!前有胡适徐志摩,今有席慕蓉郑愁予余光中,他们的诗就是这样,凭什么说我的不是新诗!版主说:他们写的本来就不是新诗,太白话,就是分段散文。

我懒得争了。在这些诗人眼里,李白杜甫都不是诗人,太白话!

故事四

论坛混个脸熟了,自然就以文会友,每天大家在message上聊聊天谈谈心情,挺好。文人嘛,就算是聊天也是很清雅的,诗词歌赋,还都没有错别字哈!

突然有那么一天,女诗人A在论坛上血泪泣诉自己被骗财骗色,说自己对男诗人C无限好了十年,而C却要跟女诗人L共结连理。理由呢?因为L的经济实力很强大。

这三个人都是本菇能说上话的,平时大家在论坛上也聊的很愉快,无语!A后来跟偶说,她曾经以为我也是她的情敌……吓的本菇赶紧退场。

无独有偶,同一段时间,另一个论坛也发生桃色纠纷,两男对三女。一个男的把老婆放在美丽的国家,回国出差时找了个女盆友,同时又被另一个女神看上;女神和女盆友对骂正酣,另个多事男的爆料出美丽国家里的老婆大人。原来这个多事男追求女神许久,所以……他们都自称是诗人

本菇通通选择沉默,一个月没上message!哈哈哈哈,其实是得了重感冒,差点死翘翘

故事五

就是抄袭事件,某诗人抄袭某诗人的诗,得了文学首奖。沸沸扬扬的闹了一阵子,我选择相信的一方,最后真相是我错了。

本菇这次照样选择沉默,但是多做了一件事,本菇离开所有文学论坛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心戚然2' 的评论 : 嗯~~~嗯~~~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文以止戈' 的评论 : 不会吧~~~人家后面好伤心的
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某公司做防尘培训时,老师曾警告我们这些工程师,没事别忘无尘车间钻。因为人是最大的污染源。现在看来,在坛子里也一样。在文学坛子,文人没事也别去坛子混,不定哪天就污染了坛子或被污染了。
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