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 中文英文混搭

(2017-03-02 20:14:54) 下一个

看到盒子首领的办公室对话,哈哈哈,我们是不是都有过这么个日子啊?

很久以前刚上大学,经济之类的书籍都是原文书,我们这些人就喜欢抱着厚重的原文书BSO,拽不垃圾的说话还杂几个英文单字,好像自己有多厉害似的。厉不厉害呢?要真厉害,早就满嘴跑english了,干嘛mix啊!

大三那年,学校办了个经济贸易研习营,主办人直接把我列入外语接待组。唉,都不知道花生什么树!当初我知道自己是工作人员,但是不知道具体干什么,去问主办人,人家就梭:姐姐英文这么好,当然是接待啦!

我……那不是三条黑线的问题,而是顿时觉得生不如死……其实我就那几个单字……好吧,开始三更灯火五更鸡的恶补英文,那时候有一套英语900句,天天听天天自言自语天天被室友怀疑是不是有病。

接待工作还算顺利,当时有个歪果仁啊,中文棒棒哒,还经常问这个怎么说那个怎么说,我称赞他中文真是好。人家谦虚的表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滴,他说:如果中文好,就不用一句话还夹几个英文单字啦!!

一语惊醒梦中菇。不过惊醒归惊醒,混搭继续混搭。

出国之后,中英混搭风更严重了,几乎每个人都这样。yesyesnonono,comeonbaby啦啦啦啦很平常嘛!这种混搭风持续到工作,整天被迫浸在英文酱缸里,完全没有稻草可以喊救命的时候,求生的潜能就得出现了。

泡久了就成泡菜,摆脱中翻英的各种模式,混搭风变成……搞笑用哈!!!尤其在中文学校上课,孩子们的混搭风实在让人充分回忆当年,只不过他们是中文不够好,只能……我喜欢吃tuna 很多……

说个儿子的抗议。中文学校跳舞课,几个动作总做不好,一会儿这边忘了,一会儿那边傻了,老师抓狂之前,总算练好了。于是老师准备教下一套动作:好,现在face wall……

孩子们慢慢转身面壁去……我在一旁看的比老师还着急,“你们干嘛呢,Face老师啊!!!”孩子们恍然大悟的转身face老师……

当时儿子是给舞蹈打鼓伴奏的,面对这个场景非常无奈,回家路上跟我抗议了,“妈妈,你们说中文就全中文,说英文就全英文,上次是三个circle八拍,今天是face我,这什么啊!”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6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erdong' 的评论 : 如果再加上地方方言就更好玩了哈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为写而写' 的评论 : 我也是,经常提醒自己,经常检讨自己的中文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莲盆籽' 的评论 : 嗯嗯,有缺~~~需要会面壁的~~
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中文学校老师位子有空的吗?求推荐!
本人初中毕业,但已下定决心不混搭。学生们都不必face 我,统统地面壁!
哈哈
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,我也常常"混搭“呢,老也改不了。写得真好玩儿。
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,写得有趣,同感同感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