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感想—当孩子忘带东西的时候

(2017-02-07 12:37:06) 下一个

前一阵子盆友给来电话抱怨,说是孩子忘了带东西,盆友送去学校,结果学校不让进,让她把东西留在办公室,他们通知孩子来拿。过了几个小时,学校来电话让家长把东西拿回去,因为孩子不来领。盆友没办法,只好又去学校把东西拿回来。

抱怨学校,因为盆友觉得孩子不去领,学校为什么不送到孩子班上去?学校却告诉他,不来领代表不需要,让盆友不要那么紧张。抱怨孩子,因为孩子一回家就跟盆友说:谁让你送来的?我又没有叫你送。

真的能把死人气活了!!不过,我怎么觉得孩子说的没错?你自己爱当剃头担子,是不?

盆友愣了愣,问我给没给孩子送过东西,是不是也这样等等等。

嗯,我送过三次。一次是儿子的弓,刚给他换好毛,千叮咛万嘱咐让他放进琴盒,人家偏偏就忘了。偏偏还遇到要演出,偏偏还是没人能替他的位子。儿子不敢打电话,老师亲自打电话来,那我再狮子老虎的也不能跟老师耍横,乖乖送去。

一次还是儿子的事,他的西装忘在我车上。不能算他的错,他从行李箱拿走行李和琴,我以为所有东西都拿了,看后面一大堆送孩子的车,于是匆忙跑了,忘了西装挂在后面的座位上。乖乖送回去。人家接过西装,“马麻,你没听见校车在跟你按喇叭吗?也没看见我们几个人追着你喊西装西装吗?”哦?没有。

一次是女儿的舞鞋。女儿也不敢打电话,老师亲自打电话来,拜托我帮忙把女儿的爵士舞鞋送去。好吧,也没告诉我哪一双,于是把五双看起来像爵士舞鞋的鞋子都带去,一群人笑得半死。不过,老师帮我说话了,“你们这些小姐,鞋子都装到一个袋子里,下次我不会再麻烦妈妈给你们送东西。”

其实也不是我不愿意送,一来办公室和学校正好相反方向,二来我也是谨遵校嘱。儿子入学前的家长吹风会上,校长就跟家长说过这些事,忘了就忘了,一次两次后,孩子就会自己小心;否则越忘越多,干脆搬回家home school算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4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六月霞' 的评论 : 校车按喇叭我听到了,我以为人家叫我赶紧挪窝呢!!!
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校车按喇叭? 笑死我了,你太可爱了。我是特别烦那些送孩子半天不挪窝的车。我是送过中午饭 (学校不能热),忘记的作业;孩子都是千恩万谢的,我这怒火也就点到为止了 :)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莲盆籽' 的评论 : 知音啊!!是啊,团体节目,老师比学生还着急
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东西,只影响到自己的,让他们suffer 一下。影响到别人的,妈妈要帮一下。
我领会的对吗?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