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记得当时年纪小

(2017-02-23 09:30:49) 下一个

本菇应该是步入中年期了,三分钟前的事情不记得,三十年+前的事都记得哈哈哈!!

以下编年史哈!第一件事是咬书。我小时候的床是叔叔们编的,拿角钢和塑料绳子就编个类似play pan的东西,拆卸组装很方便,从台北拿到南部,又搬回台北……好像蒙古包。这个小床除了放我和我的玩具之外,一大半被叔叔舅舅们淘来的旧书填满,据说是因为这样才不会被奶奶或外婆当垃圾丢掉。我不会撕书,就喜欢咬,一本一本咬过来;基本上那些书就是留下几个牙印,没啥大破坏。(我从小就喜欢咬书,现在还是喜欢咬书,平板也被我不自觉地咬了一次)

某天某个叔叔或舅舅在某旧书摊淘到一本善本书,说是清初勘印的。那个叔叔或舅舅宝贝了半天,当然又放在我的小床里。

这本书旧却不破,有一股香味吸引了我的注意;于是我咬啊咬啊啊,毕竟是旧书,纸张比较脆弱,内页就被我咬碎了!哎呀我可开心了,有成就感啊!继续咬,咬,咬,咬出来的碎片也不闲着,被我天女散花的洒到床外去,多好玩啊!(我记得的就是这段,咬书当花瓣)

据说叔叔舅舅都没有发现,直到我拿着其中一块碎片说:一,一……他们才开始纷纷吐血。那块碎片上写着“一”哈哈哈哈哈哈,反正没我什么事。(这段是我五舅说给我听的)

过了几天,我迎来周岁生日,收到一只电动小白狗的生日礼物。

第二件事就是电动小白长毛狗玩具,头上有个粉紫色的蝴蝶结,特漂亮,是表姑妈从米国带给我的礼物。你知道那时候的米国,对我一个穷孩子来说,根本就是彩虹尽处的王国。我宝贝的不得了,整天抱着,谁都不许碰。于是招徕二堂哥的好奇,某天看小白狗落单,他说他就是拿起来看看而已,不小心一个没拿住掉在地上,刚好有人走过,一脚踩上去,悲剧就发生了。(悲剧过程是堂哥说的)

本菇哭的半死,堂哥被处以“自己惹祸自己收拾”的惩罚。他哄骗了半天,我还是哭个没完;没办法,他只好带我出去玩,先到市场好吃好喝伺候着,然后带去爬台糖小火车,最后把我背回家,因为我睡着了。

第三件事是后院的蛇。那年我三岁多。乡下的房子,后院种有一棵芭乐树和一棵芒果树。每逢五六月的时候,芒果树上的小芒果海不能吃,但是奶奶会把这些芒果做成芒果蜜饯,俗称情人果。酸酸甜甜的情人果很好吃,所以我经常去摘。

有天我照例去捡芒果,旁边芭乐树下有一堆白亮白亮丝绸般的东西,我好奇走近看,一堆变成一条啦!蛇啊!白娘子啊!我吓得啊啊啊啊啊啊啊乱叫,五叔和他同学正好在后院修理围栏,两人各抄起锄头(大概是)和棍子(大概是),冲过来把蛇给劈死了。我奶奶在前头喂鸡,听到我在后院乱叫,跑过来看到一条死蛇,和一个据说完全傻掉的我。

当天我被带去“收惊”。

后来听五叔说的,那是条蟒蛇,小蟒蛇。

我再也不敢去后院,一直到祖父母搬离那个房子,我也不曾再踏足后院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莲盆籽' 的评论 : 嗯嗯,含铅量比较高。。。终于知道为什么减肥不成功了!!!!
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,培养才女要从娃娃抓起。没满周岁就啃经典书了,到现在肚子里得有多少墨水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