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阿紫跳大神

(2017-01-17 12:17:29) 下一个

其实是舞狮啊,过大年那种啊!于教授偏说我要跳大神,那就跳大神吧!

先脑补一下:观赏本菇的文字,请先把尘封的节操拿出来备用!

本菇一向是本村春晚的凑热闹分子,管管自己学校的演出,顺便组织一下儿童活动;这次鸡婆问了句狮子舞的人选,于是莫名其妙成了编导。

和舞狮第一次沾边是两年前,找狮子找到我家那个CS精英。我当场一口咖灰喷到十里外,就他啊,拉琴做数学可以,这种事情哈哈哈哈!我随口说找他妹妹比较靠谱。人家真找了,妹妹还开心的答应了!人家来了句:古有木兰代父从军,今有妹妹代兄舞狮子。

那年两只狮子很好玩,女儿这对有体操基础,另外那对有数学基础(被妈妈逼来的);体操好的狮子像多动症,数学好的狮子像感冒了。但是,他们都很卖力演出,值得好好拍手!

此后女儿这对狮子还有几次演出,尤其是在学校的国际展,很多人就是冲着狮子舞来的。

今年当这编导,LD边摇头边笑得半死,“哈哈哈,你会跳舞吗?还舞狮子?!”切!我不能学吗?

连着好几个星期,天天巴着油管看舞狮教学,一边看一边比划,学个抛星动作吧,手脚差点打结。比划累了休息,也不闲着,得找音乐是吧!不想墨守成规,反义词就是标新立异(are u sure?),本来想以地方戏曲为底稿,于是来请教万能的笑谈,果然乱弹。

不过呢,先有某笑友(如果他同意我就写出是谁)大力帮助,再有咱中文学校小盆友快乐襄助,我完成了音乐的排列组合。你造吗?听了无数的鸡叫狮子叫老虎叫,濒临崩溃之际,老公又出现了,“干嘛要鸡叫呢?后年是猪年,难道要用猪叫?”金鸡报晓咩!

有音乐有动作,接下来就是编啦!我真没编过舞,唉!去问女儿,人家很忙,把编舞笔记丢给我参考。依样画葫芦啦!画呀画,闭着眼睛瞎画了三天,还真编好了!自己跳一跳,健身还减肥,自觉非常好。

有舞蹈有音乐,该拿狮子头实地操作了!狮子头很大,我原定分两次拿,可那天被我临时抓了个壮丁;LD又有话说了,“认识你真倒霉,一会儿从淘宝带东西,一会儿搬鼓搬狮子头。”没办法,人缘好,别嫉妒!

真把狮子头戴上了,哎哟我的妈!超级大累赘啊!本来以为四拍可以做完的动作,现在得改八拍!让女儿试跳一下,我跟在后头当尾巴,这才知道编舞真难!舞步改了又改,天天在地下室跟狮子过不去,音乐也跟着改,改短一点,实在累死本宫了!

上个星期天,我把孩子召集齐,练习走步。没想到孩子一教就会,还纠正我的动作……,还修订了一些细节,反正极顺利的把整个舞蹈排完。什么叫好孩子,就是这样,听话认真还会提出自己的想法。

离春晚不到三个星期了!演完这场,咱就可以好好过节啦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会有的:)
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节操已找出来了,求观赏跳大神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