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我家娃的故事 -- 放羊妈来BSO一下省心娃

(2016-10-13 18:17:26) 下一个

受到州大爹妈的鼓舞,我也来秀一下我家的州大娃,今年去了Georgia Tech,简称桃子理工,主打CS。

儿子从识字开始就没怎么让我操心学校的事,我也是懒,除了中文,其他一概不推,连九九乘法表都没让他背过。当年情况是这样的,我看他拿着macaroni 在地上排啊排,问他干嘛,原来是正在学借位减法。蓝后我就觉得这个方法笨啊,于是下海教他怎么做这种简单数学。十五分钟,我怎么讲他怎么不懂;蓝后换他爹爹来,五分钟,放弃。算了算了,儿子继续排,爹妈继续看电视去。

大约一个月后,儿子突然来跟我说他终于知道我那天说的啥了,很开心的演示给我们看他的归纳综合巴拉巴拉。满意的走了!我突然也觉悟了,干嘛呢?他也许慢,但是他享受整个学习过程,我何必去搅扰人家的欢乐。

总结一句话,我懒!于是造就他高中毕业时,数学物理双料第一。来沾光。

十年级,我真就没再去看过他的成绩,反正看了也就这样。他参加了很多社团,本来就很忙碌的生活,一下子变得更加忙碌。某天回来告诉我,他去参加了个什么FBLA,我问他为什么?他说他听我的话,去找一些商业方面的社团来玩玩,于是找到这个。乖儿子!

那年他拿到州里的第五名,无缘全国决赛。

11年级,很辉煌。他学了七年的小提琴,终于一路晋级到All State的乐团,他很满意。期间还有各式各样的比赛,成绩斐然。然后他去参加FBLA的州赛,顺利取得晋级全国比赛的资格;他说如果需要父母出钱去参加比赛,我愿不愿意出?当然,我乐意的很!当然,后来有公司支持。

他在全国比赛上拿到第一名。吓死本宝宝了!

这个第一有没有用呢?有!太有用了!全靠这个第一进了桃子理工。他SAT就2200,!我们去参观学校的时候,人家把录取的资料列出来,我左看右看,跟儿子说了,“恁根本不在人家的范围内啊!”

“那我是全国冠军吖!”是,这个很帮忙。事实上,老师后来告诉我,为什么没逼他去申请油盆的窝蹲?这能逼的吗?我当时差点跪下来求他了,人家不听我的啊,人家就是要读CS啊!

12年级,他是学校音乐活动顶梁柱,除了负责首席的事儿,对外交涉也归他管。另外什么荣誉学生什么这个那个,反正整天看他忙的不亦乐乎。申请学校嘛~~~~人家不要我管!

申请学校的时候,我根本不知道他申请了什么,终于在签成绩单的时候,发现他申请了桃子理工。当时我还骂他,干嘛跑的辣么远去申请这么个什么烂学校?人家可不屑了,说我就只知道什么哈佛MIT,哦,我还知道CIT!妈妈,那个不叫CIT,那个叫CalTech。。。。whatever。反正我没听过,被老公好好教育了一番。咱不学理工的,真是不懂。

再说他的学琴路。我说哈,我真是省心透顶!从四年级跟着学校混,看他挺喜欢,于是暑假给他请老师,三个月后,把人家原来的首席请下来。八年学琴史,我催他练琴的次数,不超过五次。

别嫉妒哈!

去桃子理工的时候,把琴带去了,还给我混上首席???!!!

他这个娃啊,怎么说呢,他的物理AP一个5分一个四分,学校说要5分才能抵学分,4分可以参加考试。于是南下的火车上,我上铺睡觉,他在下铺温习功课。

怎么跟我差这么多~~~~

连带他妹妹也这么自推,刚刚跳舞回家,洗个澡之后就开始做功课,说要补考数学。我说没考好啊?嗯,96分。哦?那怎么了?她说她应该要考100吖!

神经病!我要是考96分,半夜都能笑醒。

感谢老天赐给我这么乖的孩子!我说我们做爹妈的,不要用自己有限的眼光,限制了孩子无限的前程哈!大家加油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