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写的鬼故事 -- 门

(2016-09-02 18:54:55) 下一个

半年前,费老到小山沟做教学访问,却因此恋上小山村的清闲。于是,辞去俗务,在山上买件小木屋,想就此好好清静一阵子,就是现代人说的,给心灵充电!

不过,这山裡人就是规矩!叩叩,叩叩,叩叩叩。每天清晨,总来这麽一阵规律的敲门声。刚开始,他匆忙地去开门,可外头除了空气,就只是门口一份当天的报纸。闹过几次,他也就不理会那敲门声了。

费老平时不和别人往来,也懒怠看报;其实他早在上山前就退订了,不知道为啥还天天送来。费老也没拒绝,拿了报纸就往屋角扔。

「送报就送报,敲门作啥呢?」他想不透,趁着参加乡裡的中秋联谊晚会,他客气的请教同桌。

可是山裡人不订报,大伙都上学校或是乡公所看,「花那冤枉钱!」人家笑他。

费老回家想了想,虽说报社现在没来要钱,迟早也不肯吃亏!隔天早上,他给报社打电话,说要退订。

「先生,您……半年前就退订了!」服务小姐挺客气。

「什麽?我还天天收到报纸呢!」难怪一直没收到帐单,敢情还佔了报社便宜。

「真是对不起!我再查查,然后通知您怎麽回事好吗?」服务小姐很有礼貌,「这是我们的过失,您不必负担这半年的报费。我再跟您确定一下连络电话和邮寄地址……」

放下电话,费老心中一阵窃喜,白看了半年的报纸。

报社可不开心了,白送半年报纸不说,偏远小山区的送报生费用,可是平地的两倍价钱。

「周小姐!这电话不对,电信局说是空号!」经理的脸更沉了。周小姐表示再三确定的,不会有错。

一旁群众纷纷围观,拿着纸片就开起走道会议。忽然有人冒话,「咦,这我老家嘛!错大了,老家没这个门牌号!」小王看着地址,拼命摇头,「乡下人迷信,说四不吉利,整个乡裡没有四号。」

「不可能,我问几次了!」周小姐的脸红,配上经理的绿脸,大家都瞪大了眼。

此时发行部的经理来了,扯这大嗓门,「我问过管那边的办公室,他们说只是每天给山上送两份报,一份是学校,一份是乡公所。」

报社一时安静无声。经理挥挥手让大家回去工作,当是恶作剧了事,私下偷偷塞给周小姐一张平安符。

费老这边还乐的很,看看屋角一落落的免费报纸,不禁手痒去翻了翻,「怪怪,怎麽都是同一天的?」费老继续翻,都是他搬来那天的报纸,「客运巴士翻落山谷,乘客全部罹难……」

这会儿的费老,可真是清静了!


**有些门,只能往一个方向开**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小美0902' 的评论 : 我希望我能帮她一点,但是她这样吵吵闹闹下去,没办法的。
小美0902 回复 悄悄话 哎,看到你给阳光的建议和帮助,感觉你真是个热心的明白人,想和你叫个朋友,可是发不了悄悄话。能加个好友吗?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