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感想—成语成语我不懂

(2016-09-01 09:06:19) 下一个

先叭成语的定义:)

成语:是一个有机的整体,组成成语的词,一般不能用其他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词来替换,有历史故事衬托或哲学意义,表裡二重意思,缺一不可

感想开始。

前一阵子看中国好诗词,又看了中国成语大赛,这些都是文科僧小菜一锅嘛。然后就有人介绍一个“成语接龙”的app,初级阶段高级阶段,过关没难度。可是,吐草有难度。

你说现在这成语是怎么了?四个字四个字都可以叫成语了?真命天子、一帆风顺、山珍海味叫成语?好吧我忍了!东张西望是成语?乱七八糟也是成语?白山黑水也是成语?那长江黄河也可以是啊!

白山黑水给我的解释是:指东北的长白山和黑龙江,形容东北的风景。嗯,那长江黄河也行啊,形容中国的两条河……

然后我看到一个是大空格大空格,我以为是大彻大悟,结果是大鸣大放。这个app是台湾开发的哈,估计后面有三面红旗赶英超美!跟LD吐草,LD让我知足点,没给我个大喊大叫就很好了!

又来个青天白日……我跟LD说,LD表示歧视,应该要有五星红旗。(白日青天可以是成语)

又来个头疼脑热,解释是身体上的小毛病;那么天花霍乱呢?身体上的大毛病!我太佩服我自己了!

刚喝咖灰时滑到一个船坚炮利……吖怎么没有劳斯莱斯?

本来想介绍给小孩玩的,算了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