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 -- 25年前也有这么一天

(2016-08-06 15:23:03) 下一个

星期四陪少爷小姐去少爷打工的游乐场玩耍,各种云霄飞车=过山车=rollercoaster坐的我团团转,炉火纯青的胆子,在海盗船上边尖叫边看FB。为什么要看FB?就是我同事忽然发来QQH,问我隔天上班不?我说当然要去嘛,下周休假,周五得去露个微笑顺便把时间表给交了。

隔天一早到办公窝,一张卡片别张纸条横躺在桌上,同事在纸条上说她儿子需要大家鼓励与支持,希望大家帮帮忙,写几句鼓励加油的言语。同事的儿子和我家少爷一般大,他小子选择去当兵,独立日后出发去OK的boot camp,家人只能送到本村的机场,大手一挥,三个月后才能再见本人。我看FB上的照片,小子很开心,妈妈(我同事)很没笑容。

该写什么呢?小子一直是个没心眼,听说我家少爷要去压特兰大读书,他说他也是去亚特兰大station,问可以找儿子出来玩不?我说你有空就行。那一副我长大了的模样,至今印象深刻。所以,写什么好呢?

想起同事时常跟我们聊起小子在军营的情况,为了安慰她,我们也常常问起。军队很严格,任何私人物品都由军营统一管理,甚至内衣裤也必须在营队里购买,吖,国家给每人$200刀子购物。小子跟外界完全断了联系,甚至报平安也只是一分钟的电脑录音。

离家才知妈妈好,小子天天想妈妈,天天想念家里所有曾经让他急于逃离的一切。小子两天给家里写一封信,说的都是不习惯想放弃想读书……一到可以和家人联络的时间点,小子在电话里全是眼泪和妈妈我想你我想回家。同事当然不会让儿子半途而废,忍着眼泪拼命的鼓励他,爸爸也是拼命鼓励拼命说笑话,但是都没有大用,最多让他清楚的说句miss you。

怎么好像说的是自己吖?25年前,一个小女生也是这样哭着哭着哭了两个星期。不过小女生没有那么多钱打电话,甚至写信的邮资也得精打细算。

是不是吖?一个自以为是身经百战的女汉子,来到异乡才知道自己只是温室里的傻玫瑰;曾经烦厌爸妈的管天管地,现在才知道没人管的日子多么不幸。还不敢跟爸妈说,整一个报喜不报忧,怕他们担心,怕他们要我回去……哎,如果他们要我回家,我还真的就回去了。

还好就哭了两个星期,然后生活就被一堆413狗血填满!哈哈哈哈哈!好像要感谢一下那些狗血盆友。

既然我这个语言不通又傻不拉几的姑娘都撑过来了,你一个好小子怎么会输给我?总会有那么一天,我们要独自面对风雨,不能哭,只能笑着走下去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儿子即将远走高飞,希望他飞的很高,但又怕飞太高了,我看不见……真矛盾!!

晕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