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那天差点挂了

(2016-07-28 12:44:12) 下一个

暑假是旅游旺季,出行的人多,事故率自然比较高;事故的起因,多半……大半是因为有人不守规矩。一个人不守规矩,最好的情况是自己壮烈牺牲,最差的情况就是连累一群人陪葬,更差的是拉别人当替死鬼。

看看城头那些交通事故,包括被老虎当晚餐的,还有坛子里的各种动图,一句话……呃……两句话:no zuo no die,why you try。

说个上星期早上的事情,马路如虎口,我差点儿就挂了。

星期二,我照常开着我的流氓去上班,熟悉的风景熟悉的路线熟悉的走走停停,下了高速之后,熟悉的几个路口就这么斯文走到最大的一个虎口,P街和C街。我在P街,同方向的车流大部分要右转进C街,对面的车流也大部分要左转进C街,换句话说就是P街的车子多半都是要去C街的。

P街的灯号有左转专用灯,而且是感应式的,盆友说是连续三秒没车压过感应线,左转绿灯才会变成全绿;但是他们还是能左转,就是得等我们这边没有车子才行。

那天对面左转车道已经空了,远远虽然有一辆游览大巴,但是我们的绿灯已经亮起来,而且前前后后一大堆右转车,大巴照理根本没戏。当我开到路口准备右转的时候,大巴也到了;我想还有直行车呢,大巴一定会停嘛,至少会减速嘛。没有,完全没有,唰的就转过来了!你想大巴辣么大,我吓得转弯过度得能转到人行道上去;偏偏那里没有人行道,只有一根电线杆,吓得又赶紧扳回一城,稳当开回马路,顺便把心脏塞回去。后面一堆吉吉嘎嘎巴巴辣辣的刹车声和喇叭声,还好没有撞车声。

我没有给大巴按喇叭,因为找不到,关键时候就找不到!可大巴没有忏悔的意思,还回按很不友善的三声。我……你错了还有理了是吧?!我让你看看咱单位员工有多团结!

美女花容尚在,而且还开在恁大巴前面。C街四线道,但是道道很窄且没路肩,姑凉我只要稍稍偏一点,不用压线就能堵住恁大巴超车,恁有本事就撞上来,我没压线!小车却可以开过来,所以我后面那几辆被气得半死的小车迅速开来堵大巴,慢慢堵!

蓝后啊,大巴开窗骂人,蓝后我就听懂那个司机骂的话啊,很普通啊。蓝后警察就来了,蓝后我们继续该开哪儿开哪儿去。PS,那块地儿平时很多警察,我们开车过去都很小心,这大巴估计是外地来的,不懂行情:)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3)
评论
笑薇. 回复 悄悄话 自开车从未出过事故,原则是,不争,特别是大巴和 truck。那些司机都是LM, 惹不起。小孩们不知深浅,让着他们就是了。换来的是安全。驾车在路上,好自为之。
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2...
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俺的教车师傅教导俺:“Never Argue with Bus!” 现在根据形势,还要加上一句: 永远不要跟大巴抢道。教训是4位同胞的鲜血换来的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