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 -- 高雄其实很美丽

(2016-06-11 17:09:40) 下一个

最近那个洪珠子绝对网红,衣服都没脱就红遍大江南北,不过这种红就算了,不止自己被肉成蜂窝,还连累她的家人以及她所居住的高雄和中华民国。

说说高雄吧。

十年前,我去了趟高雄,目的是探望住在高雄旗津疗养院里的祖母。原先我恨忐忑,回国前拼命练习台语,很久没说了,结结巴巴的像个外省人。LG吓唬我,让我要是不会说台语,赶紧改说日语英语,不然会被打什么的胡诌一堆可歌可泣。

下了飞机后,五舅开车护送我到高雄;在车上,他不停的和我复习台语会话,就是一副我得负责你不被打……。到了高雄,同学来交接,两个男人嘀嘀咕咕的说了半天,同学打包票说没问题,到时候一定送我上火车,交给台北的负责人。

我大概有点不耐烦,”哎哎,我好歹在这里住了20几年好吧,我也不是哑巴,干嘛好像在接待个火星人似的!“

“可你台语辣么烂!”异口同声哈!

第一天早上从高雄市搭公交车去旗津,同学送我上车,交代司机说我要去旗津疗养院,麻烦到站叫一下;结果司机大声告诉全车的人,“这个小姐要去旗津疗养院,大家帮忙看一下。”我怎么觉得好丢脸……

在高雄待了四天三夜,几乎没说过台语,谁谁的国语都说的都不比我差,而且我的台语真是说的够……“好了好了,别虐待我们的耳朵了!”童鞋们很婉转的抱怨。

回台北当天,同学溜班出来把我送到车站。到了门口,我让他赶紧回去上班,不用管我了,主要是那边也不让停车。可童鞋一走,我就后悔了,因为我真不知道去哪里买车票。正在发呆,一个嚼槟榔的出租车汉子走来,很标准的台语,“小姐要去哪里?”

“我要去台北,可不知道坐哪种车好?“我也用台语回他。

看得出来,汉子憋的比较辛苦。“小姐说隔语啦,我们高雄人不是报纸说的。去台北的自强号已经走了,我问问看国光号。”汉子改用很台湾的隔语回答我,随即转身用台语跟不远处一群出租车司机吼,“这个小姐去台北的啦!国光号什么时候发车?”

一个妇人台语回答,“有一班国光号就要开了,要就快!下一班要等半个小时哦!”

汉子看看我应该听懂了,就让我赶紧过去,问题是俺不知道怎么走过去啊!正当我东张西望之际,那个汉子跟司机同僚说要带我过去,“我带这个小姐过去坐车,你们看有谁要去XX的,帮我留意下。“汉子拖起我的行李,让我跟上快步往车站去。

以为这样就结束了,没有,有人比我们先赶到车站,他让司机等一等我。司机是个外省人,两个人一个台语一个国语,聊得很神奇。

买好车票之后,跟汉子道谢,我说在高雄遇到很多好人,真是个美丽的城市。汉子哈哈一笑,”就有一些人把我们高雄的名声败坏了,老鼠屎啊,没办法!有空多来玩,说国语就行了!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