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和听来的故事 – 路痴爱迷路

(2016-05-09 12:40:04) 下一个

一群女人凑着比谁更路痴,结果我也没有大获全胜,唉,连这个也拿不了第一名!!

张曼娟说迷路是愉快的,因为窗外是平时无法看到的风景。所以第一次在废城郊区迷路时,我也浪漫了一下;树高林深,小路蜿蜒,花香鸟语,深宅大院。曾经疑惑他们雪天如何出门?结果是杞人忧天,人家搭直升机!

也不总是浪漫的。第一次独自去深色人区拜访客户,各种涂鸦,各种脏乱,各种游手好闲,各种警车吵死人。我在区里兜半天没兜出去,当时没有GPS,只能停在路边看地图,问题是本紫东西南北分不清,看个地图比解微积分还困难!

这里的风景很惊悚,一点都不好看!正着急着,一个老先生来敲窗,“你在干什么?这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我要是出得去,在这里干啥呀我!老先生挺和善,指点一番,我顺利滚回主街,虽然也没有比较好……

高中时曾在学校附近迷路,因为有游行,学校周围的路全部封闭,人车都不能走。当时夜幕已低垂,我只好在暗巷里穿梭,梭了半天,竟然看到学校在前方!灰心之余再来一次,最后实在饿的不行,泪汪汪的走到一岗哨前,“馅饼哥哥,我迷路了。”哥哥们疼爱老百姓,赶紧调来一辆车送我出管制区。

可是我逛街不会迷路,在上海就显示我的本领,任何商场,本紫只要看看商城指引就像来过十次似的。米国几个超大型的商场也一样,只要是偶踏足过的,想去哪家店买什么……跟我走就是了!

但这本领不适用在大街上,尤其是那种过了XX街之后左拐,或者从XXX往东走……。所以我这次说要自己开车送儿子去GT,谁的谁的都反对。大家说去有儿子跟着,回来呢?“我怕你开到佛罗里达才发现开错方向!”儿子灰常质疑我的方向感。

“能不能开出亚特兰大都不知道,还佛罗里达呢!”LD对我的方向感是……“你妈妈没有方向感。”

找个更路痴的平衡一下自己幼小的心灵!

女盆友说的,跟我一样不知道东西南北是什么好吃的女盆友。她说她家出去玩,基本是老公能开车就老公开,因为她经常无预警带大家去看别的风景。有次她家LD看看就一条路(一般米国公路)到底,于是把方向盘交给老婆,自己在旁边呼呼大睡。约摸一个小时后,LD半梦半醒之间瞄到路边一个牌子,瞬间吓醒,“你怎么开到这里来了?不是让你沿着路直直开吗?”

“是啊,我直直一直开,一个弯儿都没转!”

“那路标让你转你也没转?”

没有啊,当然没有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。。我们家就有个路痴。出远门他才开车。但是,我必须时刻指挥。他只把方向盘。附近都是我开。尤其我们住的地方,连走路都可以走丢。他若一个人出去,就常回不了家。我让他一直开到有路标的地方,告诉我那条路的名字。然后电话指挥。有意思的是,我属于方向感超强的人。凡住过的地方,都会有一个立体图像在我脑子里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