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也说说最后的稻草

(2016-05-05 19:20:20) 下一个

为了一个本来就没什么痊愈希望的病症,沸沸扬扬的闹得100度挺惨,好像100度是杀人凶手,不过为富不仁的,也不是好东西。还有不少人觉得是魏家傻,谁让他们轻信骗子谣言,应该这样那样怎么怎么的。不管是数落谁,总之都让我感觉是站着说话,事情真轮到自己头上了,理智也就是个摆设罢了。

骂医院的不多……怎么回事?

深刻感悟这个摆设,主要是因为女儿的病,医生说可能要开刀,我当时一下子懵了。生病治病没问题,开刀的成功率很高,可是风险无限大啊,轮椅一生啊!把网路翻个底朝天也没招,只好来这里语无伦次大哭一通,还去星坛找大师算命。人家大师睡觉呢!七上八下的等到隔天,大师回说是有惊无险,我瞬间放下一百个心。

回想起来也好笑,算命也不能百分百准确,我怎么就信了?没有为什么,抓根稻草让心情依靠一下。就象在黑夜的丛林中,一只萤火虫的PG比太阳还灿烂。

好友露露因卵巢癌过世,在她长达五年的治疗过程中,我看到大起大落的生命。其实在她辞世的半年前,癌细胞已经无法控制,医生已经劝她回家修养,该吃吃该喝喝想干嘛干嘛去,。可她不放弃,又是偏方又是草药点穴拍筋什么都来。我生气地问她,她说:“我想活下去!”当时听不懂,现在回想起来心好痛。

就是想活下去,所以哪怕那根稻草只是激光打出来的图像,病人也会全心全意的相信。

露露过世后不久,我听朋友说起侄女的故事,一个25岁的姑娘,骨癌时好时坏的拖着,来美国读书刚一年,暑假回国去玩的时候发现脑子里有东西,大家心底一凉到冰点。不出大家所料,不只是脑子里有癌点,肺脏肝脏都有。

大约过了半年,问朋友关于侄女的病情,朋友说化疗导致姑娘的血小板极度缺乏,医生建议停止治疗,但是妈妈不肯。仿佛是露露的案情再度上演!!我说我们不是当事人,不能做任何决定,但我赞成医生的意见。朋友说她也跟孩子妈妈说过露露的故事,希望妈妈让孩子快乐的走完这段日子。

我们的建议苍白无力,谁忍心看着自己的宝贝一步步走向死亡?她做不到,如果换成我,我也做不到。

魏弟弟其实是死于癌症,一种目前无法治愈的癌症,他想活下去,我们没有理由帮他说不。当大家指责网路、骗子、傻瓜病人的时候,也许只是因为我们自己太幸福,从来就没有遇到那种茫然无措的时候。换个位置想想,如果不是走投无路,谁愿意当傻瓜?

女儿的前任芭蕾老师离开舞蹈学校了,不意外的,因为她有两个自闭症孩子;就是自闭症,不是亚斯伯格或其他。有一天她问我针灸的事,她听说针灸可以治疗自闭症,还拿张广告给我看。唉!这牛吹的也无边际了!

本想直接告诉她别花冤枉钱,可是我想起她大儿子在舞蹈室里惊声尖叫的那一幕,想起她脸上写满的心力交瘁,我只能不着边际的让她不要抱太大希望。

珍惜眼前的幸福,珍惜眼前的健康,珍惜眼前是可以理智面对的场景,每一分每一秒,大家共勉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8)
评论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floatingforever' 的评论 : 说到政府监管。。。。唉,更无力了~~~
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虚假医疗,政府的监管在哪里!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playnice' 的评论 : 我觉得医院最是可恶,明知道没效果。。。。
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骗将死之人的钱最可恨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xioduo' 的评论 : 我懂的,就是看到有些人骂魏泽西一家怎么怎么傻,实在看不下去。
那些浮夸的广告,其实就是一根稻草,我相信魏家如果没遇上这个绝症,他们也不会相信这些神广告。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linmiu' 的评论 : 对的,但是真遇上了,所有的建议也只能参考。
linmiu 回复 悄悄话 从前几年开始,罗点点等医生就提倡不要“过度治疗”,但病人和病人家属总是盼望出现奇迹,骗子就是利用弱者的这种心理行骗。
xioduo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楼主想要说的。莆田系这事有所不同,因为医生提供了虚假信息。患者无法在透明信息的前提下做选择。更恶劣的是治疗也是虚假的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