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投票投票

(2016-04-27 12:56:33) 下一个

昨天我去投票了,人生第二次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权,厚厚,好伟大!

刚满十八岁那年就遇到选举,可兴奋了!十分认真地研究每个候选人的政见,还认真地听过几场政见发表会,瞧我是个多尽责的公民。那次是选台北市议员和立法委员,街上虽然多了很多吵死人的车子,但是整个社会很平静,没有激昂的对立情绪,呵呵,当然简体字是不被正式文件所允许的。

投票日是全国放假,鼓励大家去投票。我一大早就拿着不精美的投票通知书,揣着热腾腾的身份证,被爸爸妈妈领着去投票,神圣的一票啊!反正我支持的两个都当选了。

直到我离开国门,台湾都没有再举行选举;不像现在年年有选举,热闹的!!然后好久好久以后,我拿到新的国籍,再度拥有投票权。

也没什么兴趣去投票,尤其在经历过狗血剧般的recount,更是觉得米国选举有笑坛的基础—看谁更搞笑,政治结构有某坛的风格—爱国大旗很好用。

然后儿子今年有资格投票,公开表明他的心上人,顺带洗脑式的把全家轰炸一番。妹妹早投降了,还当起哥哥的洗脑助手;LD跟儿子一番辩论后,表示儿子支持谁他就支持谁。我……干我什么事啊?玩游戏忙着呢!

不过,我们家里付诸实际行动支持儿子的,只有我一个。妹妹不能投票,爸爸忘记去登记。

说起这个登记投票也够麻烦的了,看说明好象很简单,网上登记一下就行。结果我是填了半天资料不说,让儿子来帮忙,人家还说:“我不能决定你的选举倾向……”那你别催我登记啊!

反正昨天少爷拉琴回来,七催八促的去投票,地点在一个学校球场的后面,也没个指标啥的;跟着别人的车走,结果前面也是个迷路的主儿。找到地方了,儿子先登记,一分钟就好;换上我,先是名字对不上,再是签名找不到存档……后面人等的不耐烦,跟工作人员说刚满十八的都有问题,让我填张什么狗屁表格就行。还来不及沾沾自喜,工作人员竟然说:“她不是十八,她六十九了。”

想象一下全场扶着下巴对我行注目礼的情景。我……财迷

七荤八素的填了张表,然后儿子赶紧建议我投给谁,然后……终于轮到我了,按着儿子的指示按这个按那个,蓝后呢?六十九岁的人了,不好意思找人问,左看右看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VOTE的绿按钮。

按一下VOTE,艰难地完成儿子交待的任务!

回家路上,儿子突然很平静的说:“妈妈,你看起来只有30左右而已,真的。”

我知道!病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1)
评论
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哎呀,omg,美女邻居是台湾来的,简化字用得行云流水,葱白啊。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