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关于保险的各种事(下集)

(2016-04-22 12:18:10) 下一个

TGIF!!!声明一下哈,本人吃公家饭,所以不能说哪家保险公司好,否则有利益输送的嫌疑。另外也提醒大家,如果真有什么痛苦经验,私底下说说或者写成限制朋友观赏的文字,形成公开文字的话……最好不要。

继续说说知己知彼第二步。

第二步:看看别人买的啥。三姑六婆的时候,别光打听爬藤,也问问别人的保险是哪家公司多少价。如果落差很大,无论吃亏还是占便宜,抽空到对方的保险公司或经纪人咕咕价比较比较。注意几点:理赔额度的差别,自负额的高低,各种折扣,还有承保项目。

承保项目是保险业的烂招产地!经纪人会多卖少卖,看情况而定。

先说多卖的部分。经纪人经常会强卖“套餐”,说是政府规定的,那就请他把条文牵出来看看!就算真牵出来一堆条文,请你拿着去跟政府监理单位核实,通常都是骗人滴,也会有人去收拾这些胡文蛋。我妈妈被骗过,由于他们的朋友都是受害人,所以交了三年钱也不怀疑的;直到某天我发现他们的保费高的离谱,这才知道见鬼了!

插播一下那天见经纪人的场景:我带俩老人家去,LD不放心跟着来。经纪人说是联邦规定的,我说联邦没有保险法,NAIC倒是有model law。本想该知道本紫是混哪条道了。没想人家继续死磕是州政府规定的,还说可以把条文寄给我。LD终于忍不住问他要公司的basic rule……蓝后……呃啊呜呼哀哉有些可以不需要……欺负老弱妇孺是吧?我是揍不到你,但是我知道谁能把侬做塌!

回来正文。还有些经纪人会阻止你购买某些保险,这一般是签发保单的公司要求的,比如水灾地震陨石砸落等高风险高赔偿的险种,各地规定不同,要跟政府单位和保险公司清楚核实。为此,有些情况要问清楚,最好让保险公司出具书面文字,比如地震险水灾险只买一项,那由地震引起的水灾怎么说?先有水灾后有地震又怎么说……还有些地方有sink hole的问题,更要界定天坑的赔偿界定。因为很多天坑是大雨引起的,大雨又可能造成水灾,所以问清楚是很必要的。

再说个事儿,前阵子法坛一堆车祸,有个案子是妈妈把成家立业的孩子从保单上拿走,结果孩子开妈妈的车出事,保险公司竟然说不赔,因为孩子是excluded的driver。

我好奇去问问以前的同事,妥妥滴被科普excluded和removed的差别;还让老公带回一叠纸,“谁谁谁要给你的,有问题不会问我啊!”呃……忘了咱家里有个保险马铃薯。

这个excluded driver是说这个驾驶人是保险业拒绝往来户,有过数次DUI、恶性车祸之类屡教不改的烂记录,根本不可以开车;把车借给这种人开,出事算你自己的。Removed就是移除而已,这个孩子如果开妈妈的车出事,首先由孩子自己车险赔,再者者由妈妈的保险赔。

当然这个妈妈和经纪人之间是有沟通问题,同事说如果妈妈有书面签字,那比较难;但是,如果可以证明是谁说过excluded=removed(名字时间地点),保险公司一般会认栽;或者证明妈妈虽然说excluded,但是经纪人没有解释excluded和removed的差别,保险公司一般也会认一半栽。

插花一下,我老公问是哪家保险公司,我说不知道;蓝后他就说啦,如果是xx保险公司,让那个受害人拿钱就走人,“那家的律师吃龙虾的!”我不能说是谁,不过各位可以上自家保险金融监理单位查一查,对这家保险公司的抱怨不是一般的多。

这样说到第三步:自家监理单位的资料搞搞清楚,电话网站什么的。保险监理以州为单位,网站都作的粉漂亮,没事去逛逛,很多资料可以参考,很多文章告诉你怎么买保险,还告诉你报仇雪恨的地方,平时狐假虎威也很有用。大多数人不知道,出事了就坐在家里哭。你哭死了我也不知道你委屈啊!

最后,跟哪样的保险公司做生意最好?全国性的保险公司固然好,但是最好的是在自己州立注册的全国性保险公司。在本州注册的公司,一般不会是最便宜的,但是是最守规矩的;因为一旦有人抱怨,保险监理人员就是曹操。如果是外州的公司,只能先查处本地的经纪人或代理人,公司本身得由那个州的人去管;人家管自家的都来不及,谁管你啊!

还有哈,各种险种不一样,花了钱就多做做功课。保险公司也不要随便换来换去,换久了就变成不受欢迎人物啦!三年不出事也没违规记录的话,一般都有很好的折扣,很多公司要你自己去讨,人家也要养家糊口是吧!

祝各位花钱愉快!!

周末愉快!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