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听来的故事—关于国花

(2016-04-15 12:53:05) 下一个

为避免有任何台独分离势力的嫌疑,我先说明一下,以下由孙中山先生所创立的简称民国,由毛先生创立的简称共和国。要说咱民国宪法上的领土还大一些,好了,以下不许讨论老毛老蒋的恩怨。

民国的国花是梅花,大家都知道,现在是南京市市花,这个大家也都知道。当初为什么用梅花来担任国花呢?因为梅花是岁寒三友,傲骨迎风,逊雪白,胜雪香。按照当初的国情和外在形势,整个国家确实处于寒冬腊月,内部民生凋蔽国步维艰,对外……对外……弱国无外交。所以君子自强,以梅花自喻,期盼花开,便是春暖。

1949年,山河变色,大家挪挪位置。民国迁居小岛,说是蛰伏待发,更像偏安一隅,反正内外形势依然如履薄冰。所以,梅花还是国花。经过一番发展壮大,阿紫中学的数学老师有所微词;梅花咩,梅咩,霉楣煤没咩,正巧那时台湾真是有点倒楣。可那又怎样?难道还让大家把眉毛剃掉?

说说解放(沦陷)的共和国国花。其实我很喜欢牡丹耶,小阿紫曾在花卉试验所看过精心培养的牡丹,那真真是国色天香。共和国为什么选牡丹花呢?老实说,我也不知道,大清朝也是以牡丹为国花。莫非想复辟?瞧我满脑子反革命思想!!

不过我这么推测一下。当时中国已经列入世界四强之一,战胜国嘛哈!内外形势一片大好,中国人就该换个追求目标,比如大富大贵,又比如再次登上天可汗的角色,牡丹正好有此含义。而且牡丹还有威武不屈的前科,作为国花当之无愧。

我个人喜欢牡丹,不只是因为身边一堆牛,也因为牡丹的天性。话说牡丹必须在5度C以下的日子冻上两个星期,来年春天才会开花,这不也正是越冷越开花?

大自然的花儿朵儿各有各的秉性,人类自说自话的评价,万紫千红丝毫不理睬。

我也愿作一朵花,春华秋实,自己臭美一番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