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搭错车还听错话

(2016-01-27 08:52:14) 下一个

那年我刚搬到东北部不满一年,本来是去读更多书的,结果不小心找到工作,蓝后就觉得有钱真好。没办法,我是从岁月静好的中西部搬来,一时之间,我有种回到人间的穿越感。

话说某天下班后,我照例去XX大学找那时还是男盆友的LG。平时是慢慢逛大街过去,离上班地方不远嘛,健身还省钱。可那天我忘了换鞋子,穿高跟鞋不好这么长途跋涉,决定跟同事一起搭地铁。进站之后,有辆车在那儿等时间;我本来跟同事练英文,也不知道抽风怎么了,那辆车关门前一秒钟,我慌忙道别跳上车。车门随即关上,我庆幸自己赶上这班车,转身却见到同事在车外拼命挥手,一脸着急。可是火车已经开动了,我看看手提包和伞都在,估计她只是想说再见。

蓝后,我就坐啊坐,车子开得特别稳也特别快,很多站都哗哗哗哗过去了,这时我发觉我可能搭上一班Express。正好车停了,一个不小的站,站名是个听过没去过的近郊,加上车上已经没几个非洲后裔,我果断在下一站下车。

一下车我就懵了,因为我前方有阳光,就是缩,我已经接近终点站了。

站在阳光蹑手蹑脚的月台上,我保持一脸懵,一个站务大妈走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。我泪汪汪的我说坐错车了,我刚到这个城市,什么都不知道,我只是要去XX大学。

这还惊动本来坐在站亭子里的站务大爷和几个乘客,大家围过来问咋回事。大妈拍拍我的肩膀说甜心不着急哈,十分性感地把偶的遭遇说一遍,估计大妈心底都笑翻了。

当然不是什么大事,站务大爷让我搭回头车,他一直强调要搭white line的车。

好啊,我就想这不是橘线吗?哪来的白线?我上看下看,只有黄线红线,哪儿有白线?难道是铁轨?我左看右看,铁轨都是黑的,要不都是发亮的。正想不通呢,大爷又经过,“Again,white line!”爱哎哟,哪里有白线啊!英文烂又不敢问,只好呆坐着等车来再说。

好不容易等到一阵阴风袭来,大爷和大妈兴奋的跑过来,“就是这辆就是这辆!white line!”

车子进站了,我看到车头上面一个大白灯亮晶晶!妈啊,根本不是white line,人家说的是white light!

回家了回家了,说多了都是泪。

汗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2)
评论
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,赞一个。
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再点个赞!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