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寒暑假作业的日记

(2015-12-14 07:15:11) 下一个

你说奇怪不?日记是写给自己看的,记录私密事件,暗恋谁啦、被谁暗恋啦、作弊没成功……等。偏偏寒暑假就有这么个功课—日记N+1篇,目的是什么啊?保证我们开学回来还会写字?还是保证我们暑假有事可做?要说我们忙着呢……忙着睡觉看电视……呃不是,忙着准备大考。

假期作业一般是占假期日数的66.66啪,日记则是去头尾俩星期,其他每天要写。我平时有写日记的好习惯(据说伟人都写日记),这种作业简直是无聊透顶,敷衍写几个字都算功德无量。所以我一天写好几天,想写几天就几天;因为老师说一篇一百字即可,我还常常把一天的事拆成两三天。聪明吧!

不过,我的日记可不止为自己交差,巷子里下笔没有文的未来国家栋梁都巴巴等着。为此,我不能发挥太好,不能太文艺,不能太女性化。假期结束前,我的日记都成畅销小说了!大家也抄得很有智慧,至少不会每个人每天都发生同样的事,有些特别的日子,比如台风或过节啥的重要日子,还得自己写。

如此一来,如喵所虑,天气不能瞎编;大家很犯愁,咋办呢?这里称赞一下理科学霸,他想出个好法子:把天气改成心情状态(严重怀疑他是不是偷看过我的日记)。于是大家忽然文思泉涌,天气栏立马有了许多新名词,庸俗一点的如踩到狗屎、被电到、吃太饱……等,文艺一点的如花开花落、雨落芭蕉……,更夸张的是随机抄唐诗,跟我借本唐诗三百首,翻到哪页就随便抄一句。这个随机男是本巷最混的学渣,成绩永驻基层(数学物理化学英文不考鸭蛋都算高分);假期作业都是抄我们的,英文和理化作业还几乎得帮忙写,因为他26个英文字母写不全,报酬是他家小吃摊食物随便拿。

学渣也就是一时之事,正能量来了哈!

随机男读的烂高中,有回被国文老师问大珠小珠落玉盘是什么天气?那天明明阳光普照。他竟能脱口而出,说阳光像珠子一样落在地上。(咳,那是本人写的新诗,曾被理霸嘲笑个半死,随机男在场。)国文老师很赞许,缩他对古诗词的领悟很不一样。

学渣像给打了强心针,兴冲冲的跟我借一堆书,没事堵着我问东问西,还会找理霸问数学,全巷子以为他疯了。高中毕业后直接去服兵役,据说他在兵役期间刻苦读书,当完兵回来后自己去上补习班,两年后考上某夜大;后来又继续读研,现在是某大中文系的讲师。据说他房里永远有幅琵琶行,纪念改变他一生的大珠小珠。

学霸说没想到是他完成了我的愿望。

而我,完成了谁的愿望呢?呵呵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中文学校的表演顺利成功,孩子们还自己改了些东西,满堂大人哄笑!谢谢大家鼎力相助!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