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归档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食谱的写法

(2015-11-24 10:02:42) 下一个

看了几天的厕所文化,我……反正吃饱了。

================以下是正文=================跟厕所无关============不过跟屁股有关=======

那天我正在烤螃蟹蛋糕,旁边放着冇醉的食谱。女儿大赞食谱写的好,“有picture,没有很多放一点点放一点点。”各位知道哈,中国人最喜欢放一点这个,放一点那个,然后稍微煮一下。

看似文化差异,可这不只是东西文化差异,还有“会不会”下厨的差异。

东西差异,其实只是“量”的描述;老外说dashing 或 sprinkle,基本就是撒个样子;而我们说一点和少许,如果你看电视教学,就知道什么是“因人而异”。所以女儿很抱怨,“妈妈你说放一点点盐,是一点点再多一点,还是一点再少一点点?”这个不是大问题,会下厨的都心领神会。

于是说说“会不会”下厨,绝对是鸡同鸭讲的差异。

我以前曾经写过一篇简易烤火鸡的食谱,简易就是浅显嘛。可我不知道为什么能收到一大堆笑不出来的问题,比如,火鸡要不要解冻?香菇要不要泡开?葱要不要洗?还有问我为何缝了火鸡屁股,米还是漏出来?

我是这么说的:“火鸡屁股切掉,然后把米塞进火鸡肚子,再把火鸡屁股缝起来。”

所以有人认真地把火鸡屁股缝回去,不说是什么生了,反正不是文科僧。

晕

 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0)
评论
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
登录后才可评论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