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人资料
紫色海洋 (热门博主)
  • 博客访问:
正文

自己的故事—不知死活拔牙记

(2015-11-10 08:58:09) 下一个

我年少时家贫,没有多余的糖果来蛀牙,基本和牙医没啥往来;直到初中为了整牙,我才开始成为牙医的常客。

当年牙齿互不相让,为了腾地方给有用的牙齿住,不得不拔掉四颗美牙。记得是周六下午拔的牙,晚上吃些止痛药,星期天已经好很多了,星期一还高高兴兴上学去。于是,我以为拔牙就这样而已……而已。

时光荏苒,万恶的米帝让我可以弥补童年的遗憾,但是没保险,根本不敢去看牙医;熬到有钱有保险的时候,牙齿立场非常动摇。洗牙根管治疗牙周病治疗什么的,反正保险全包了我也不管,闹了几年,牙医说我有三颗智齿基本无解,补也坚持不了几年,建议拔除。

我想才三颗,以前拔四颗都没事,三颗小意思。牙医又建议一次一颗,我说不要,一劳永逸最好;牙医像崇拜关羽一样说我很勇敢,又说可能要休息比较长的时间。这更没什么,我什么都缺,惟独病假不缺。所以约了星期三下午拔牙,这样我可以休息四天。

一个小时解决了三颗牙齿,我十分不屑医生的叮嘱,回家之前还去杂货店拎了牛奶和蟹肉。回到家,看到草有点长,想儿子临近期末,还是我来吧!换上长袖长裤,喷满满的防虫药,哗啦啦的把草地理个大平头,顺便整理门前的花,再指使对门的金毛去捉弄隔壁的小腊肠。接着洗好美容浴,下楼烤个螃蟹蛋糕,随意炒两个菜;小孩回来,看着我半天挤出一句话,“妈妈,你很不symmetrical。”啥?想起刚忘了问魔镜谁是最美妈妈?

不问则已,一问镜子碎满地!脸肿得像猪头就不说了,还两边肿得不一样!这让我怎么见人啊!劳工这时也肥来了,看了我大半天,“你把草割啦?拔牙不痛吗?干嘛不休息?这脸也肿得有点……我们家止痛药够不够?”

算了,肚子饿得不行,而我已经无法吃饭,因为麻药退了。可我还是很关羽附身,跟大家说我休息一天就好,没事,以前拔四颗也就休息一天而已。

星期四,没去上班,床都起不来,话也说不清楚;脸继续像猪头,猪头都没那么壮观。在家吞了无数止痛药,只能喝白水!妈妈负责送饭喂孩子。

星期五,没去上班,重复星期四的模样,不过起床了,还能打电话说不上班。妈妈还是负责送饭喂孩子

周末,脸稍微消肿,说话恢复到可以骂人的状态,把家人赶出去吃补肥,别烦我。周日很多人打电话来问情况,听我阐述之后,个个很无奈的问我关羽是不是我表哥。

周一没去上班,猪头是不能上班的。跟妈妈说以前拔四颗都没事,为什么这次这么惨?妈妈很无奈,“你当年只有十三岁好吗!你现在都四十多了,牙齿一次拔一颗差不多,还有人一次拔三颗的!唉,说你什么好!”

哦,原来我真的老了。

[ 打印 ]
阅读 ()评论 (8)
评论
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我二十好几时,一连拔了三颗智牙,打麻醉药昏睡中拔的,由老公陪着,醒来老公车我回家,病假了一个礼拜,脸不肿,牙不痛,不知是命好腻,还是牙医水平高。当然没像楼主那么勤快啦,基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廊桥伊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胆子也太大了, 智齿是三个牙根,怎么和你小时候把拔的牙比呀!你竟然一口气拔三颗! 还不休息!牛啊!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我胖我的' 的评论 : 他也是说不要,但是看我非常坚决,主要我是懒得常常来,想一次解决就算了。

好像不太好哈~~~~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常有好心情' 的评论 : 因为我给小蜱虫咬过,认认真真得了莱姆病,所以不敢大意

我知道那个不好,可是没办法,医生说过,如果再被咬一次,恐怕就难根治。
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您还在用什么防虫药, 特别是您在出血的状态下.这是非常危险的.我们大家从来就不想想这样的防虫药是会慢慢的杀死我们的. 还有那些去杂草的农药, 就是荷尔蒙.使男人变成女人, 或则得前列腺癌,女人得乳腺癌.
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笑死了,同时感到:hats off to you! 这么疼的时候还这么幽默,这是真性情。

好好休息呵。流食,多睡。要我说你的牙医也真是的,你要一次拔三颗,他就真这么干哪?!
紫色海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'波城冬日' 的评论 :

免礼~~~
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,关羽妹妹在下有礼了!
登录后才可评论.